新浪体育 NBA

如果8年前火箭没有那两次伤 姚麦会不会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2009年,火箭队在西部半决赛将当年的总冠军湖人队逼到抢七,最终因为核心球员的伤病而饮恨出局。时隔8年多之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那年的季后赛依然耿耿于怀。

近日,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在接受采访时称如今这支火箭和2012年打进总决赛的雷霆有相似之处。结果最新一期的《The Jump》讨论了NBA历史上的一些著名的“What if”(如果),比如:如果雷霆三少没有被拆散会如何?如果奥本山宫殿斗殴从未发生会如何?

结果,火箭队总经理莫雷转发了《The Jump》主持人尼克尔斯的推特,并写道:“如果2009年季后赛中火箭队,那年唯一一支将总冠军湖人队拖入抢七的球队,在那轮系列赛中没有失去姚明和麦蒂。”

说到2009年季后赛,那应该是姚麦时代的火箭距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当时,麦蒂因伤缺席了季后赛,而姚明带领火箭队在首轮4-2淘汰罗伊和阿德领军的开拓者。西部半决赛,火箭遭遇湖人,不幸的是,姚明在那轮系列赛中也因伤倒下了,但是火箭硬是把系列赛拖到抢七,最终以3-4遗憾出局。

从那之后,姚麦时代宣告结束,而火箭也开始了新一轮的重建。时隔8年多之后,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对那年的季后赛依然耿耿于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