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登炮组合下最受益的是他?进全明星只是第2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4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埃里克-戈登表示他下赛季的目标是蝉联“最佳第六人”,并入选全明星。他认为在克里斯-保罗加盟后,“灯泡组合”会让他获得更多空位,效率更高。

2016-17赛季,在主帅迈克-德安东尼的调教下,戈登在进攻端焕发新生,打出了或许是生涯迄今的最佳表现。而此前饱受伤病困扰的他,也终于可以健康地打完一个完整赛季。

在保罗加盟后,戈登又多了一份紧迫感,他深知自己所处的是一支有实力争冠的球队,而他得尽一切努力确保自己能更高效。

“新赛季我们的期望值很高,因此我今年的训练稍微提前了一些,”戈登说,“我已减重,以确保自己能有个好的开局,能整天跑来跑去来备战82场比赛,毕竟我们的节奏很快。上赛季我表现不错,而且因为保持了健康,我也打了不少比赛。”

“下赛季我可能会出战更多时间,因此我希望自己能更稳定,能接连命中投篮而不会疲惫。”

下赛季保罗和詹姆斯-哈登将分担控球任务,戈登要做的就是在和他俩一起出场时,展示自己的三分和被低估的运动能力。外界曾有人质疑2名控球为先的后卫一起出场会将火箭带成什么模样,戈登却毫不担心。

“和他俩一起出场,我将会得到不少轻松投篮机会,”戈登说,“他俩都是组织者,都会吸引大量防守,我反而会获得比上赛季更多的空位机会,这真是无比美妙。”

戈登接着说:“唯一需要真正做出调整的就是詹姆斯(哈登),因为克里斯将出任控卫,这是毫无疑问的。而在他离场后,詹姆斯会代打控卫。他们将在比赛中平分球权,这没什么难度。”

保罗和戈登颇有缘。2011年12月黄蜂将保罗送到快船,换来的正是戈登、艾尔-法鲁克-阿米努、克里斯-卡曼和2012年的首轮签。如今二人终于在航天城聚首。

“火箭的进攻对克里斯来说将无比简单,因为这里需要的就是快速做出决定,”戈登说,“他将得到更多空位和持球机会,以及更多轻松的传球,对他而言,一切只不过是稍微提速而已。拥有像克里斯这样出色的组织者,一切将会很轻松,你当然也想打快。詹姆斯上赛季通过摸索练就了一手绝妙的传球。有这2名传球大师在,又有一群运动能力出色的,可以下快攻的队友,每个人都会很轻松。”

谈到自己下赛季的目标,戈登表示:“我打替补没问题,这也是我为何能获得最佳第六人的原因,”戈登说,“这是我想要扮演的角色。我曾经想过,如果由我来替补,球队肯定会有更好的表现。我真心希望能蝉联这一奖项……此外,我还想入选全明星。”

戈登的心愿能否达成,拭目以待。(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