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神奇定律揭火箭新赛季命运 这诅咒你怕不怕?

新浪体育

关注

放眼整个NBA联盟,近几年最奇葩的,莫过于我火。准确的讲,自打大湿驾临后,我火的战绩便犹如心电图,时而高峰,时而谷底。再说的直白点儿,当我火被看好时,多半是要坑爹的;相反当我火被看衰时,多半是要起飞的。在物理学里,被称之为uncertainty principle,即测不准原理。

先看2012,大湿与铁岭续约谈判闹僵,肥仔顺势趁虚而入,这一日,被俄克拉铁岭官方命名为1028惨案。不过在当时,各路媒体分析的煞有其事,我火得未来,铁岭得战力(马丁)与潜力(兰姆),各取所需而已。

只是万万没想到,大湿如此生猛,登上航班前大湿便信誓旦旦,“我要改变休斯敦这座城市。”正所谓出来混的要讲信用,说改变就改变,一个赛季,我火便从乐透三连冠,跃升为季后赛球队,令所有人跌破眼镜。

大湿一战成名,引得霍师傅眼馋不已。毕竟霍师傅在湖人听烦了老大的说教,想重启快乐篮球。2013年夏天,霍师傅一拍大腿做出决定,入火联哈,搭建魔登组合。第一中锋搭档未来第一分卫?这架势,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整个余孽阵营统统沸腾起来了。尤其是像狂言君这样的十年老余孽,更是好似沦陷区盼来土八路,只有抹眼泪的份。姚啊,麦啊,你们当年未竟之梦,有人来帮你们实现啦。

13-14赛季正式开战前,我火被各路行家看好,下限西部前三,上限不可限量。毕竟当年的西部,湖人已成菜鸡,小牛正在衰落,勇士尚未崛起,快船向来阿斗,唯有两个个够分量的,便只有长者带队,向来闷声发大财的马刺;以及大哥二哥坐镇的俄克拉铁岭。XJBD,西决保底,看起来挺靠谱,对不对?

然而我火在这赛季的运势,让人跌破眼镜,常规赛未入前三也便罢了,季后赛首轮对决小开,本来不把对手当盘菜,不料前两局战罢,阿德大杀特杀,进入超神状态。以至于与阿德对位的青岛未来名宿泰伦斯-琼斯,觉得自己突然变成了朱梓骁,突然变成了夏侯惇,肛裂了。

冰箱见势不妙,赶紧换上阿西克,虽然阿西克貌似冠希,却有枫哥的刚烈范儿,抵死不从,这才避免令我火惨遭阿德进一步侵犯。只是此时再换,为时太晚,随着纯土匪利拉德的再见三分,被广泛看好的我火,首轮回家钓鱼。霍师傅那悲催的小眼神,伴随着余孽们破碎一地的内心,为那个赛季的我火,划上一个扼腕的惊叹号。

没事儿,把一脸血抹干,重头再来。然而2014年夏天,肥仔却被人给玩儿了,先是一板道长与东尼桑,两人不约而同的涮了肥仔一把,尤其是道长,玩了一把曹操的伎俩,挟肥仔以令莱利,如愿骗到5年顶薪。随后轮到靓仔出击,这浓眉大眼的小伙不知用了啥伎俩,居然忽悠肥仔放弃球队选项,紧跟着瞬间翻脸,与库班暗通款曲,夜店签约。无奈之下,肥仔只好把老熟人阿里扎签回来救急。夏末盘点,我火少了甜筒豪、阿西克与靓仔,只签了个阿里扎。吃瓜群众乐不可支,纷纷唱起民谣:肥仔妙计安天下,配了夫人又折兵。

这里得着重描绘一下靓仔。以次轮秀身份入我火时,靓仔恰似那纤细纯良少年;入小牛后,开始放飞自我,彰显淫才本色;转战孟菲斯,更是化身人形自走炮,走遍全美,炮火连天。从嫩模鲍德温到熟女贝金塞尔,一律通杀,令狂言君感慨不已。东有伊藤诚,西有帕森斯,你笑诚哥死的早,诚哥笑你日的少;你笑靓仔伤太多,靓仔笑你闹太套。乡亲们瞧瞧,都是一个路子。

买一送三,我火在那个夏天的操作,引发舆论哗然,所有媒体普遍认为,能拿个第七第八,勉强混入季后赛,便算不错了,还要啥自行车?尤其是霍师傅在那个赛季里打打停停,出勤率只有一半,怎么看都是要完犊子的。不料大湿突然挺身而出,打出MVP级表现,单枪匹马将我火带到西部第二水准。首轮轻取小牛后,次轮遇到阿斗,哪怕1-3绝境,也能极限反杀。西决地板这玩意儿,就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里那样,“给你的,才是你的,不给你的,你不能抢。”

在被看衰的情况下雄起,在被看好的情况下呢?自然又得完犊子。2015年夏天,肥仔抄底拿下劳森,本想借劳森之力耍个醉拳,没想到整个我火统统醉了,场上鸡飞狗跳,场下暗流涌动,连冰箱都给扔了。总结盘点,除了劳森与大湿不搭外,大湿接盘小珊,也是重要原因。精壮如奥多姆都兜不住的,大湿光靠点儿夜店经验怎能兜住?万幸,如今小珊东去,祸害阿King家的八贤王了。

劳森最终午门问斩,中途便被裁掉,如今拖着一道血光,直奔齐鲁大地,结束了凄凄惨惨戚戚的2015-16赛季后,霍师傅正式走人,宣告魔登组合就此破灭。肥仔迫于无奈,猛薅鹈鹕鹕毛,连签小戈登与安德森。坊间笑骂,“肥仔你这是要开玻璃厂吗?怎么尽签玻璃?”

一片看衰声中,我火却又神奇逆袭。大湿单核带队,小戈登超六本色,双登合力,纵横披靡。一跃打到西部第三,这可是赛季开始前,谁都没能想到的。首轮大战MVP,五局搞定,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半决赛鏖战马刺,固然第六战大湿状态成迷。但有一句讲一句,能打到这份上,已经相当了不起了。

大可以总结我火近几年来的轨迹,在被人看衰时爆发,在被人看好时沉沦。更神奇的是,我火还有一个奇数年定律,但凡季后赛在奇数年进行的,多半会有很好的结果;相反季后赛若在偶数年进行,多半只有首轮游的份。今年夏天,随着地板侠的加盟,以及东尼桑身在熊营心在休城,我火又被各路媒体疯狂追平,被钦定为勇一火二刺三的二号种子。顺便再多说一句,新赛季的季后赛将于2018年进行,又是一个偶数年……

如何是好呢?从现在起,从余孽你我做起,必须用自己的时机行动,努力营造舆论,改变舆论。于是新赛季,每一个余孽的口号便是————

勇刺雷三国志,我火乃软柿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