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绿军最精明GM的最昏招!招牌砸了 零存整取失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波士顿凯尔特人与克利夫兰骑士完成交易,用伊塞亚-托马斯打包贾伊-克劳德、安特-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队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换回超级明星凯里-欧文。

这笔交易过后,凯尔特人的预计主力就变成了欧文、戈登-海沃德、杰伦-布朗、马库斯-莫里斯以及埃尔-霍福德,而在替补席上,则是马库斯-斯玛特、特里-罗奇尔、杰森-塔图姆、阿隆-贝恩斯等人。

回头看看,从选秀大会开始前的一手好牌,打到今天这样的局面,丹尼-安吉的这一系列操作,真的能算理想么?

安吉一直以来的建队理念,都是“零存整取”。想当初,他就是靠培养青年军起步,然后抓住机会一下用手中囤积的“年轻资产”交易来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两大巨星,组建起三巨头,终于在2008年捧起了总冠军奖杯。时隔9年,一个轮回过后,他又故技重施,只不过这一次,欧文、海沃德和霍福德的组合,怎么看都不具备与当年的三巨头相比较的实力。

事实上,安吉完全可以收获更好的结果:早在选秀大会开始之前,他手中已经握有一套东决阵容,小托马斯、布拉德利、克劳德、霍福德,加上板凳席上的斯玛特、奥利尼克、杰伦-布朗,实力已经相当雄厚。然后,他们还握有今年的状元签,以及如果精心运作可达顶薪的巨额薪金空间。

在当时的交易市场上,吉米-巴特勒和保罗-乔治都已经被各自球队摆上柜台,而且都和凯尔特人有过深入的讨论。然而安吉始终舍不得手中的选秀权,结果先后与巴特勒和乔治失之交臂。

其实按照当时洩露出来的消息,安吉只要愿意付出今年的探花签(当时已经和76人完成交易),或者明年篮网队的首轮签,搭配上克劳德、布拉德利等人的合同,就能换到巴特勒。而乔治因为公开表态要走而且明年夏天合同就要到期,价格只会更加便宜。

想像一下,如果当初安吉同意了公牛或者步行者的交易方案,后来再从自由市场上签来海沃德(这个可能性非常之大),他们现在的阵容应该就是小托马斯、吉米(或是泡椒)、海沃德、霍福德的四巨头组合,加上斯玛特、杰伦、塔图姆等年轻球员,如果再补充几位老将,怎么看,都要比现在的牌面更好。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关键点在于,欧文的价值定位。如果你认为他有明显凌驾于吉米、泡椒之上的实力,那还有情可原。但问题是,欧文申请离队就是为了要当老大,可是他对于防守的懈怠以及场上大局观的不足,却都限制了他作为领军人物带队冲击总冠军的潜在可能性。

而如果拿不了冠军的话,那安吉这么多年的苦心经营,这一系列的折腾,还有什么意义?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