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交易评分:骑士获A+不能再美 绿军三点算血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23日,今天早些时候NBA发生了一笔惊天大交易,克里夫兰骑士队将凯里-欧文送走,从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那里换来了伊赛亚-托马斯、贾伊-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和一个2018年来自篮网队的首轮选秀签。这笔交易中,双方各自有怎样的得失?我们不妨分别来看一下。

克利夫兰骑士队交易打分:A+

这是我能给出的交易打分里的最高分了,也就是说,我真的认为骑士在这笔交易中做的几乎完美。

首先先来看一下背景,骑士在六月份的总决赛里输给了勇士,随后他们的休赛期运作几乎一无是处,在老美专家的眼中也给出了极低的评分。随后爆出了欧文跟球队的矛盾,别管到底是真是假,至少这个消息一出,骑士有关欧文的交易就已经站在了被动的一方。既然都知道你们铁定要卖掉他,那么对手肯定会选择压价,而且,还有消息称,交易之后欧文还并不会续约,这就让骑士更加难做交易了。

在这样的前提之下,能够将欧文送走并换来基本对等的筹码,已经可以算是赚的了,但骑士这笔交易,比这个还更加超值。

首先在做评价之前,先要搞清楚一点,就是骑士无论是哪一笔交易,都要想办法解决两个问题:一个是能否在新赛季夺冠或者哪怕至少有进决赛争冠的实力;另一个就是如果詹姆斯一旦明年选择离开,他们至少也要保证球队的未来,有一定的保障和竞争力。

而至少从目前来看,这笔交易都能满足上面这两个条件。

先说第一个问题。

正常情况来说,小托马斯和欧文的攻击力基本可以做等量代换,而克劳德的加盟,正好弥补了骑士在侧翼防守上的严重不足,无论是香波特还是刚刚到来的杰夫-格林,亦或者是上上个赛季曾经在防守端表现比较惊艳的JR,他们的功力跟克劳德相比都差了不少,也就是说,至少这笔交易之后,再次碰到勇士,骑士的防守端至少不会像刚刚过去的总决赛那么吃亏。

克劳德可以扮演理查德-杰弗森在2016年总决赛里的那个角色,他可以与詹姆斯搭档锋线,防守杜兰特或者是格林的锋线组合,这样骑士的锋线也就有了针对勇士挡拆后换防后卫的能力,同时,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达到了39.8%,这一点来的还要比杰弗森好。

而且,克劳德的加盟还增加了骑士侧翼的深度,即便他不跟詹姆斯同时搭档出战(目前还并不清楚他是否会先发),也能在替补席上分担一部分詹姆斯的出场时间,在常规赛里帮助LBJ减压。

而托马斯与欧文的互换,对于骑士来说,可能在后卫线上多少就是一些失血了。虽然两人的防守都是惨不忍睹级别的,但是实际上托马斯的防守更加致命,以他的身高来说,防守端的这个漏洞几乎是没有办法藏起来的。

在绿军时,他的这个问题多多少少被掩盖住了一部分,虽然他们甚至在跟勇士的对决中控卫的防守都没有暴露出太大的问题,但这里最主要的是刺客身边当时还有一个布拉德利作为搭档,这个联盟最会防守的二号位之一的存在,让他们可以安心地让小托马斯站在底角。但这个问题在绿军打奇才的系列赛中就被暴露的很明显了,当AB去防守沃尔时,小托马斯无论是去换防比尔还是三号位的波特,身高都是不够的,两个有持球和三分能力的人都可以在他脑袋顶上随意投篮。而到了骑士,他们的后卫线上可没有布拉德利这样的人,欧文换成小托马斯之后,可能他们的后场防守会进一步失血。

但这并不意味着绝对的吃亏,毕竟上赛季托马斯常规赛中在进攻端的表现,尤其是末节的攻击火力,基本可以做到收支平衡,把他在防守端失去的都拿回来。不过托马斯在季后赛中攻击力并不比欧文来的强,这与他臀部的伤势有关,而新赛季骑士的攻防状态,也跟他伤势恢复的具体情况,有着不小的关系。

当然,上面的部分只是解决了骑士的第一个问题,那么他们的未来呢?实际上未来看起来可能比这个还要好。

即便骑士不交易欧文,那个“不愿意在詹姆斯阴影下打球”的他,下赛季的心态状态会如何,未来会不会跟骑士续约,都会是一个未知数,而换来的小托马斯,虽然要承担他臀部伤势恢复状况不清楚以及即将29岁的年龄风险,但跟欧文的风险相比,其实本就没有相差太多,而且,骑士还另外得到了一个篮网队的18年首轮签。

那可是篮网啊!尽管他们夏天从湖人那里换来了拉塞尔,但显然这依旧没办法帮助他们翻身。根据真实正负值系统的预测,篮网下赛季的战绩依旧会是联盟倒数前五级别的,这样的战绩之下,真实正负值系统预测他们将会得到一个大概在前五顺位的签位,而且有9%的概率,再次拿到一个状元签。

在我看来这个选秀签的交易,可能是骑士这笔交易中最赚的地方,绿军之前曾经死攥着这个签位不放,他们甚至为了这个签位而放弃了得到吉米-巴特勒的机会。

所以即便真的跟夏天的各种流言一样,詹姆斯明年离开骑士,那么他们也有空间续约小托马斯,然后还有很大可能拿到一个前五甚至于状元签的选秀权。

既保证了下赛季的竞争力,又有了未来的价值回报,骑士这笔交易唯一的风险,就剩下了小托马斯臀部伤势的恢复情况了。而在NBA当中,做什么事情又没有风险呢?

哦对了,来自篮网的那个选秀权,是不受保护的。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交易打分:C-

不是说凯尔特人交易欧文的这笔交易不好,相反,我觉得这笔交易还是有的赚的。

首先,上面提到过了,小托马斯的伤势也许会是一个隐患,作为一个175的后卫,如果因为臀部的伤势影响了爆发力和速度,可能后面的状态真的不可预期,而且从年龄角度来讲,一个即将29岁的175的后卫,而且还将在明年续约,如果绿军选择留下他,那么未来的薪金空间也就基本会被托马斯和霍福德以及海沃德锁死。

从年龄来看,25岁的、健康的欧文,显然比29岁的托马斯更加适合跟27岁的海沃德搭档。加之欧文上赛季季后赛当中攻击火力的表现和东部目前并不激烈的竞争环境,拿他去交易欧文,真的是情有可原。

那为什么我还给了绿军一个C-的得分?问题就在于,他们交易掉小托马斯的回报是什么。

首先,克劳德的付出实在是有些不值当。他下赛季只有679万美元的合同是联盟当中最最超值的合同之一,无论是防守还是侧翼的远投能力都有着不错的即战力,而且,绿军还把他送到的是自己最直接的竞争对手手里。

在送走了布拉德利、托马斯和克劳德之后,凯尔特人的深度被削弱了一半儿。他们上赛季出场总时间最多的7个人里,现在队中只剩下的霍福德。虽然加入了欧文和海沃德,但是他们新赛季侧翼的深度只能靠杰伦-布朗和杰森-塔图姆来填补,而这两位年轻人到底能不能挺得住,现在还真的是一个未知数。而且仅仅从阵容的角度来讲,新赛季的绿军跟上赛季相比,进总决赛的可能性,到底是大了还是小了?我觉得可能真的是小了。

另外就要再说一次那个选秀签了。这笔交易中,显然骑士应该是谈判地位更低的那一方,凯尔特人非但没做到压价,反而还付出了一个他们此前一直不愿意拿出来的首轮签,这个添头(或者说选秀签才是主体?)真的可以算得上是大出血了。

也许绿军现在想的,只有未来了吧,更年轻的欧文,如果他们能在未来将他用新的续约合同留住,加上海沃德霍福德,以及布朗和塔图姆的一干年轻人,他们可能想的,只是在詹姆斯老了之后,再去想办法称霸东部吧。从这个角度,他们的举动,是想得通的,好吧。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