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骑士交易隐藏福利!2手准备太漂亮 不怕LBJ走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克利夫兰骑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完成交易,送出凯里-欧文,换回伊塞亚-托马斯、贾伊-克劳德、安特-日日奇以及来自篮网队2018年的首轮选秀权。

这笔交易从表面上看,是以两名全明星控卫的互换作为主体,克劳德作为主要添头,而日日奇的一个重要功能是配平薪水。不过,其实在骑士眼中,那个明年的首轮签才是他们最终决定拍板的主要原因,堪称最大隐藏福利。

众所周知,NBA选秀首轮签次序的决定采取的是乐透抽签制:所有没打进季后赛的球队都有资格参与抽签,一定概率抽到前三号签,剩余球队再按照战绩倒序排名,依次获得后面的签位。

篮网早已在之前涉及保罗-皮尔斯和凯文-加内特的交易当中,将2018年的首轮签交易给了凯尔特人,今天这支签位又被送到骑士手中。

篮网队目前正处于重建期,虽然因为签位不在自己手中不会刻意摆烂,但阵容实力实在有限。今年夏天,他们虽然从湖人队换来迪安吉洛-拉塞尔,但也送出头号球星布鲁克-洛佩斯,新赛季,拉塞尔和林书豪,已经是球队的核心二人组。这样一套阵容,绝对拥有“冲击联盟副班长”的实力,因此有相当概率抽得状元签。即便有人为了选秀权,比他们表现更烂,篮网的这支签位,也肯定会非常靠前。

对于骑士来说,本来在完成这笔交易之前,境地相当尴尬。一方面,欧文吵着要走,在本来实力就不如勇士的情况下,加上这么一出,新赛季骑士夺冠的前景非常不令人看好。

雪上加霜的是,勒布朗-詹姆斯明年夏天拥有一个球员选项,可以提前跳出合同恢复自由身。以骑士目前的处境,很难保证他不产生其他想法,而他最近拒绝做出续约承诺的表现,又进一步加重了骑士管理层的担心。

在这样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献上大礼,一下子解决了骑士队面临的两大难题。首先:小托马斯换欧文,再加上一个能投善守,可以打多个位置的克劳德,以及技术扎实能填充常规内线轮换的日日奇,骑士队交易过后战力不仅没有削弱,甚至可能小有提升。

另外,由于手握篮网队的首轮签(或许会变成状元签),即便明年夏天詹姆斯决定离队,他们也可以把薪金空间用在续约小托马斯上面,然后选中一位高位秀,来迎接新一轮的重建。

按照常理,如果骑士继续像前两个赛季一样打定主意围绕詹姆斯组建一支有希望立即争冠的球队,他们完全可以把这支首轮签打包一些合同(比如香波特、JR甚至汤普森),用来换取另外一位明星球员。但基于他们目前的状况,恐怕会选择留住这支签位,做好明年夏天詹姆斯走人的两手准备。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