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斗乔丹抗詹皇战绿军 传奇科比生日快乐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年4月14日,洛杉矶湖人主场迎战犹他爵士,科比-布莱恩特生涯的绝唱。

四周狂风激起,疲惫的将军立于城墙之上,遍体鳞伤的他试图用最后的气力守着这座坍塌的废墟,保留住这个王国仅存的尊严。

于是,50次出手,60分,这是即将退役的科比的表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科比如上帝附体一般一刀一刀插进爵士的心脏。刀落、敌退,将军在他的士兵们的欢呼声中,骄傲的离开战场,自此隐匿于风中。我曾经为这次告别设想过无数种结局,但哪一种都没有目力所及来的震撼。

这是竞技体育最美妙的故事,这是世界上最美妙的告别。

而今天,科比-布莱恩特39岁的生日。距离他的退役一年有余,江湖上早已不见他的踪影,但江湖上还流传着他的传说。

科比-布莱恩特到底有多么的伟大?

对于一位征战二十年的将军,你实在无法用寥寥数笔写尽他的荣誉:

33643的生涯总得分、5枚总冠军戒指、一个常规赛MVP、两个总决赛MVP、11次最佳阵容一队、9次最佳防守阵容,太多太多……

阅读本文完整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