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历史第一PF?美媒列邓肯马龙PK 5-0最后谁赢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据《hoopshype》报道,NBA历史上有很多著名的大前锋,但是有两个人是公认的史上前二——蒂姆-邓肯和卡尔-马龙,但是这两人中,谁才是历史第一PF呢?

从数据上看,马龙生涯连续14个赛季场均得到21+9以上的成绩;生涯场均25.0分10.1篮板,3.6助攻1.4抢断0.8封盖,命中率51.6%。在生涯结束时,马龙一共砍下36928分,这一成绩位列NBA历史第二,仅次于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

蒂姆-邓肯生涯没有打出这么变态的成绩,他生涯一共连续8个赛季打出20+9以上的数据;生涯场均19.0分10.8篮板3.0助攻0.7抢断2.2封盖,命中率50.6%。在生涯结束时,邓肯一共砍下26496分,这一成绩排名NBA历史第14位。邓肯所在的球队并不需要他像马龙那样肩负那么大的责任。

邓肯是NBA历史上仅有的三位至少有5个总冠军,还至少进了15次NBA最佳阵容的球员;马龙进了11次NBA最佳阵容一队,但是他从来没有赢得过总冠军。

但另一方面来说,马龙除了约翰-斯托克顿外,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队友。而邓肯则有大卫-罗宾逊、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等给力队友,晚年还有考瓦伊-莱昂纳德这种接班人。马刺的角色球员也比爵士好很多。

邓肯的防守非常好,他1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这是NBA的纪录;马龙的防守没有那么变态,他只有4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邓肯的地位脚步也比马龙娴熟,但是马龙一身横练功夫,是史上最强造犯规球员,而且马龙的投射范围也比邓肯大,罚球功夫也比邓肯好。

邓肯是个铁人,但马龙是个钢人,马龙的耐战度令人震惊,他在犹他爵士的18个赛季里只缺席了10场常规赛;邓肯有时候要为了季后赛留力而在常规赛休息,这种事情对马龙来说不存在。

在国际篮球方面,邓肯最大的荣誉是2004年奥运会铜牌,而马龙是梦一队的成员,成就自不必说。

最终,《hoopshype》还是选择了邓肯,因为虽然其他方面互有胜负,但是总冠军成绩上邓肯以5-0领先,这是难以弥补的差距。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