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卡哇伊到访NBA精英训练中心 带来全明星级训练课

新浪体育

关注

诸暨,2017822——2014NBA总冠军得主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现役前锋科怀-伦纳德(Kawhi Leonard)今日造访了位于浙江诸暨海亮教育园的NBA精英训练中心,参观了中心的场地和设施,为青少年球员举办了一堂NBA水准的训练课,并亲身加入当日的训练内容,与小球员们亲密互动。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辛颖也出席了活动。

作为首位亲临NBA精英训练中心的现役球员,活动当天,科怀·伦纳德表示,能有机会来参观NBA精英训练中心感觉很兴奋,这里的各项篮球训练设施令人欣喜,和自己平日的训练氛围如出一辙,希望这份专业和用心能为更多青少年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更希望未来NBA精英训练中心可以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球员,为篮球事业增添一份贡献。

在与小球员的交流中,科怀·伦纳德分享了自己少年时与篮球结下不解之缘的心路历程,并且提到,在篮球赛场上,难对付的对手并不是某个人或某支队伍,最重要的事永远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随后,伦纳德为小球员们当起了教练,从热身到传运球再到分组投篮,不仅包括了伦纳德青少年时的训练科目,也包括当今NBA必备的训练技巧,小球员们在伦纳德的亲身示范与指导下体验到了最NBA的训练课程。训练结束后,伦纳德在采访时表达了对小球员们的期望,期待他们在如此优越的训练环境中可以在篮球方面取得更佳发展。

身高201的伦纳德是NBA现役前锋,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小卡”。伦纳德在2011NBA选秀中第15位被选中,上赛季他场均25.5分、5.8个篮板、3.5次助攻和1.8次抢断的精彩表现都展现出他富有天赋的运动能力和出色的篮球技巧,成为球迷炙手可热的篮球偶像。能够和他同在一块球场训练,对于中心的小球员们来说无疑是莫大的激励。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张亚东表示:“自去年与NBA签约后,双方合作井然有序,NBA方面的专业知识给了我们工作上很多的启发,NBA教练员的职业素养给我们的教练做了很好的表率。为了让我们的运动员有更全面的发展,前不久我们与海亮教育进行了合作,今天NBA球星科怀·伦纳德的到来就是NBA方面对我们合作的最大支持和信任,相信我们的合作会有更好的成绩,也相信我们的球员会有更全面的发展。”

NBA于去年11月在浙江、山东和新疆开设了三家精英训练中心,旨在培育中国的顶尖青少年球员。该项目的宗旨是为球员提供完整的、360度的全面发展。除篮球训练外,所有NBA精英训练中心的球员将接受文化教育、领导力培养以及性格发展等多方面的技能培训。NBA精英训练中心的球员全年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并有出国参赛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