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锅从天上来!名字有保罗的黑人都不准来湖人?

新浪体育

关注

保罗-乔治的去留问题早已尘埃落定,然而很显然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管理层对此依旧心有不甘,于是将矛头指向了湖人队管理层。

NBA官方公开发表声明,表示在步行者队的要求下已经开始对湖人队“涉嫌引诱乔治加盟事件”展开了调查。湖人队方面对于调查非常配合,目前为止没有发现任何相关证据。

如果案件最终成立,那么湖人队将会面临最高500万美金罚款、失去未来选秀权、有关管理人员停职等等处罚。不得不说,步行者这回是要跟湖人彻底撕破脸皮了。

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魔术师约翰逊正在意大利度假,前两天刚晒出自己在水上悠哉悠哉玩赛艇的照片,这消息一出,魔术师真的是exciting啊!

步行者与湖人的故事还要从今年6月20日说起,当时著名记者沃神爆出了乔治下定决心将会在2018年夏天加盟湖人队的消息。而且乔治还表示无论被交易到任何一支其他球队,都不会与之续约。

实际上从这一点上来看,乔治对老东家步行者已经仁至义尽——告诉你们俺明年要离开,趁血本无归之前将俺送出去换些好的筹码,也算是对你们的一番情谊。

但结果步行者队并没有抓住机会,骑士队原本打算用乐福换取乔治,联盟中包括凯尔特人队在内的其他不少球队也都给步行者开出了筹码。

然后便是一则则步行者漫天要价的消息爆出,狮子大开口索要多个高顺位选秀权,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步行者向凯尔特人索要两个高顺位选秀权以及一名首发。

结果最终步行者为了所谓的不能便宜了东部球队的理由,而选择了将乔治送到了雷霆队。请问东部球队变不变强对你们步行者有影响吗?你们以为送走乔治你们还能进季后赛吗?

而且,步行者将乔治送到雷霆队换来的是什么?一个背着4年8400万美金溢价合同的奥拉迪波,以及一个以进攻见长但投篮命中率却不足四成的星二代小萨博尼斯。

雷霆当初从魔术队换来小萨博尼斯和奥拉迪波,仅仅用了一个合同即将到期的伊巴卡,而且魔术队还赠送了一个伊利亚索瓦。简而言之,雷霆相当于用一个伊巴卡就换来了保罗-乔治,而且还附赠伊利亚索瓦,简直就是抢劫。

步行者做出这样的决定显然是有原因的,因为乔治所谓不与任何球队续约的言论吓得不少球队不敢开出好的筹码。唯独凯尔特人、骑士这样的强队不会惧怕,因为他们相信能够用战绩留下乔治,但其他球队不敢啊,你说呢篮网?

不妨开一开脑洞,步行者管理层如果真的足够机智,他们显然就应该在当时就向联盟申诉关于湖人引诱乔治加盟的问题。而且在那个时候,湖人队所谓关于引诱乔治的证据也会更容易收集。

如果当时步行者能够申诉成功,那么联盟很可能就会对湖人队进行处罚,使得他们无法在明年夏天签下乔治。

如此一来,乔治的交易价值就会大幅提升,别说雷霆想用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换乔治,就算他们搭上未来三年的选秀权,步行者队也连看都不会看一眼。

那么问题也随之而来,步行者队现在闹申诉的事情,真正的受益者真的是他们自己吗?还是说他们想要跟湖人两败俱伤?答案都不是。

真正的受益者是雷霆队,如果步行者申诉成功,乔治将会非常有可能留在雷霆队,与威少组成雷霆队新的双子星。

实际上,从始至终雷霆队都是一个受益者。他们之前居然能用那么烂的筹码换到乔治,如今步行者又在为雷霆管理层卖力气,或许这俩队之间才是需要好好被调查一番的对象。

如今的步行者就像是一个姑娘,听说外头来了个叫湖人的白富美,而且白富美还是跟姑娘的男朋友乔治是老乡(湖人是乔治的家乡球队),男朋友乔治发誓要迎娶白富美踏上人生巅峰。

这时候姑娘的醋坛子打翻了,眼看男朋友乔治留不住了,便把他送给了自己的好闺蜜雷霆,心想着肥水不流外人田。

步行者事后依然心有不甘,于是将白富美湖人一纸诉状告上了法庭,指责白富美湖人勾引他男朋友,想让白富美和男朋友乔治也好不成。

好一出缠绵悱恻、环环相扣、勾心斗角的宫廷四角恋大剧,收视率必将一路飘红。

湖人队也是扎心,科比退役之后就没引入什么正经的球星,结果刚有个巨星表示想加盟,人家还告上门来说违规。

克里斯-保罗当初也曾险些加盟湖人队,但由于所谓的“篮球原因”,联盟最重制止了这一笔交易。难道所有名字里有保罗两个字的球员注定与湖人队无缘?倒也不是,例如保罗-加索尔。

就目前的情况而言,湖人队与步行者队之间的闹剧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可以说,这也是魔术师约翰逊出任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以来面临的第一次重大危机,相信事情的真相最终会水落石出。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