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湖人引诱泡椒不算啥 违规招募套路太多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NBA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响。在步行者状告湖人,称他们违规引诱保罗-乔治加盟之后,湖人运营总裁魔术师约翰逊回应,会配合联盟调查,尽快洗脱冤屈。而NBA官方则声明,目前为止,尚没有发现湖人违规的确凿证据。

此次事件的核心,在于湖人是否破坏了联盟制定的招募规则。NBA各队背靠的市场、球队老板的支付能力以及球队现有的阵容基础都参差不齐。如果没有严密的规则制约,很容易出现不正当的竞争,从而造成强者恒强、“贫富差距”进一步拉大的现象。这显然不利于NBA的均衡布局和长久发展。

而此次湖人涉嫌的违规引诱,就是不正当竞争中非常恶劣的手段。湖人作为大球市球队,如果在保罗-乔治成为自由球员之前就早早给他一些允诺,无疑是侵犯了保罗-乔治现东家步行者的权益。此外,也让其他有意在明年夏天追逐泡椒的球队吃了哑巴亏。

所以,一旦湖人被调查出真的违反相关规则,联盟的处罚措施会十分严厉,包括但不仅限于:没收选秀权、高达500万美元的现金罚款、禁止泡椒和湖人签约。

但事实上,由于取证困难,违规引诱很少真正被坐实。所以,在类似的规则边缘活动的球队,并不在少数。比如,火箭和快船关于克里斯-保罗的交易,就曾经引起了联盟其他球队高层的不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