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欧文换小詹皇?专家称骑士太亏 一能力弥补不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克里夫兰骑士在今年休赛期出现了一些矛盾,那么,是否可以用埃里克-布雷德索换凯里-欧文呢?专家认为这是不合适的。

今天美国专家佩尔顿在网上回答了球迷的问题。有球迷询问,比较两人最巅峰的赛季,凯文-勒夫的效率不比欧文差,而布雷德索的数据和欧文差不多,效率甚至比欧文更高,如果用欧文换布雷德索,加上戏份增加的勒夫,骑士不就比以前更厉害了吗?

不能这样说,这个问题有两个漏洞。首先,2011-12赛季和2013-14赛季中,勒夫的球权占有率接近了30%,高于联盟平均水平,但是因为伤病和年龄的问题,勒夫现在不可能打出那两个赛季的表现了。

那个时候,勒夫在篮下3尺内的出手比例更大,而现在他的进攻区域已经更靠外了。而且2013-14赛季勒夫在篮下的命中率高达66.9%,是生涯巅峰,在过去两个赛季,勒夫的同位置命中率只有55.5%;此外,在内线进攻中,勒夫还能造犯规,效率更高。

有意思的是,据数据显示,上赛季有142分钟是勒布朗-詹姆斯和欧文都不在场,勒夫一个人带队的成绩非常好,在142分钟里,勒夫的回合占用率超过了40%,真实命中率高达60.6%。

但是,如果欧文离去了,就算勒夫的回合占用率高也不行,因为欧文上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0.1%,他能拉开空间,给内线更多的活动范围。

这也是用欧文换布雷德索不能取得同样成功的原因,布雷德索的生涯三分命中率只有33.4%,欧文的生涯三分命中率是38.3%,如果在季后赛中对手针对,那么布雷德索的外线投篮相对欧文来说是明显降级。哪怕骑士并不会因为欧文离去导致制造投篮机会减少,但是欧文离去造成的外线火力下滑是布雷德索的防守无法弥补的。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