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脑洞时刻!詹皇库里随便挑 谁能带中国男篮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0日,2017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蓝队在第五名争夺战中迎战东道主黎巴嫩男篮。最终他们以79-78险胜对手,获得本届亚洲杯的第五名。

我们设想一下如果现役的一名NBA超级巨星加盟中国队,能否让中国队一跃成为冠军球队呢?

第一位杜兰特:杜兰特是一个得分大杀器,特别是在国际赛场上。杜兰特是美国队历史上唯一一位在两届奥运会上都成为球队得分王的球员。此外,杜兰特两次在一届奥运会中的总得分突破150分大关,此前,没有一位美国队球员在一届奥运会上的总得分达到150分。

有了杜兰特的加盟,中国队的得分就一点也不需要担心了,而且杜兰特可以吸引更多的防守注意,郭艾伦李根胡金球等人可以获得更多的空位机会。

第二位:库里,库里的三分能力可以让全联盟胆寒,而国际篮联的三分线甚至比NBA还要短,可以说就算是距离三分线外两三步也是库里的有限射程,这样必定会至少吸引一名防守球员去紧盯库里,如果杜峰再多给库里设计无球掩护和挡拆,库里吸引的防守注意力会更多,中国国家队队员可以获得更多的空位。

库里除了三分神准,突破能力也不俗,经常在面对对手大个子时把对手晃的晕头转向,而当库里遭遇亚洲赛场这些大个子,更是如砍瓜虐菜一样轻松。

第三位詹姆斯:虽然现在詹姆斯已经不如年轻时这样强势,但是他依然是联盟现役第一人。詹姆斯就凭借一点就可以统治整个亚洲——强壮的身体,整个亚洲无论是外线球员还是内线球员,没有一名球员能和詹姆斯的身体相提并论。

当詹姆斯加速进行突破或者进行低位背打时,你必须施行两人甚至三人的包夹才能勉强阻挡住他,而这时候中国队其他队员将会获得无限大的空位。詹姆斯又是极具具有传球能力的球员他能寻找到最好机会的队友,中国国家队的球员只需要负责把那些该死的大空位打进即可。

詹姆斯在转换进攻中的威力十分恐怖,稍一不留神,就会给你一个沉重的打击,快攻中郭艾伦和詹姆斯的空中接力配合也将会非常吸引人注意。

第四位:浓眉哥戴维斯,如果戴维斯能够加盟中国男篮,那么中国男篮的内线将是统治级别的,甚至将超过大姚。

戴维斯是一个非常喜欢打挡拆的大个子,而郭艾伦也是一个非常喜欢打挡拆的后卫,只是无奈队中球员实力有限,而有了戴维斯就完全不一样了。郭艾伦和戴维斯的挡拆必将成为全亚洲最让人头疼的问题,戴维斯的顺下能力和亚洲这些内线球员相比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再加上戴维斯拥有中远距离,甚至三分线外的能力,再加上郭艾伦那犀利的突破,在防守他们两人挡拆时,你完全会摸不着头脑。

在防守端戴维斯会成为每支球队的梦魔,他守护的禁区没人敢轻易杀进来,他的加盟会大大加强中国队的防守能力。

(余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