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大脑直言曾偷师火箭主帅:他是NBA革命人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21日,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金州勇士队三年内拿到了两个总冠军,主教练史蒂夫-科尔的执教成为球队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重要因素。近日科尔接受采访时谈到了火箭队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他表示正式德帅当年独具一格的执教风格,让自己深有体会。

2014-15赛季科尔首度当选勇士队主教练,当个赛季他就带领勇士队取得了67胜的战绩,胜率高达81.7%。并且勇士队在当个赛季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夺得了总冠军。这位菜鸟教练就此名扬天下,成为联盟中最为出色的教练之一。

作为开创勇士队小球风格的鼻祖,科尔被问及是否担心过其他球队效仿,他非常谦逊的给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不觉得这是我创造的,无论哪种方式我都不认为。迈克-德安东尼是让NBA发生改变的人,那些年我都是跟随者他的脚步变化。”科尔说。

德安东尼当年作为太阳队主教练时,科尔正是那支球队的总经理。2004年德安东尼开始为太阳队执行新的战术理念,他们允许联防,逐渐削弱出色的低位中锋的使用效率。德安东尼当时的跑轰战术,令太阳队成为联盟中的佼佼者。

“尽管不是同一种战术,但是用的是相同的理念。脚步和空间上的移动都是一种非常有趣的方式。我觉得迈克当时那支太阳队真正地让联盟发生了变动,我觉得很多球队都是跟随他们的步伐,打得越来越快。”科尔说。

尽管科尔称赞德安东尼的变革让联盟的球风发生了巨变,但是勇士队的夺冠还是和球队总经理密不可分。

“现在的比赛和以前大不相同,我觉得总经理鲍勃-迈尔斯在人员上做了非常特殊的调整,他是一个非常有远见的人。我们拥有很多能够创造进攻机会的人,同样还拥有很多防守悍将,而且他们还能在场上承担很多位置上的重任,我觉得任何人都曾经无法预料到这些。”科尔最后说道。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