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传奇-NBA版的金刚狼!身中11刀不死的最强小前

新浪体育

关注

他是新世纪第一个十年最强小前锋,他是进攻端的万花筒,他是豪门最后的余晖,他是打不死的铁汉。《他说》第16期——保罗-皮尔斯。

单亲家庭

我在1977年10月13日出生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我的母亲罗琳-霍茜不久就带着全家搬到了洛杉矶。我没见过我父亲。我母亲为了养家不得不做两份护理工作,她养活了我和我的两个同母异父的哥哥,贾马尔和史蒂夫。我小时候就和拜伦-戴维斯是好朋友。

体育家庭

虽然我们是单亲家庭,但是全家人其乐融融,大家都很努力。我的母亲愿意让我们参加任何喜欢的运动。我的哥哥贾马尔在高中时就是英格尔伍德高中的明星,而且获得了怀俄明州大的奖学金,另一个哥哥史蒂夫在我12岁时参加了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的选秀,并成为首轮秀,被旧金山巨人选中。

酷爱NCAA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篮球,我的投篮很好,虽然我速度比较慢,但是我会不断练习,增强我的耐力和速度。我起初并不喜欢NBA,而是更喜欢NCAA,我希望能率队杀进终极四强,并成为大学篮球明星。我每年都录下NCAA的冠军赛,并反复观看冠军庆典,我最喜欢这个。

湖人球迷

我居住的地方距离湖人打球的地方只有几个街区,洛杉矶的一些球员经常来社区参加活动,这让我逐渐迷上了篮球,而且我开始偷偷溜进比赛场馆看球,逐渐成为了一名湖人球迷。

高中逆袭

1991年,我进入英格尔伍德高中,在高一时,我只有1.75米高,并不足以在校队里显山露水,但是他在高二抓住了机会——球队主力都回家过圣诞节了,我在一场比赛中抓住机会用眼花缭乱的进攻拿下12分7篮板,帮助球队逆转了17分的劣势。当主力们度假回归时,他们发现自己成了替补。

身材定型

我小时候比较胖,也比较矮,但是在高三时,我瘦了下来,而且长到了1.8米以上。我开始有名了,大学球探开始看我的比赛,最终,我长到了1.98米,场均24.5分11.5篮板。我进入了1995年麦当劳全美最佳阵容和并成为1995年加州年度最佳球员。

进入堪萨斯

很多篮球名校都愿意给我开全额奖学金,我本来也想留在洛杉矶附近,但是我最终放弃了UCLA,而是选择了堪萨斯大学,因为我希望生活在乡村一点、生活节奏不那么迅速的地方。

队内第四人

大一我就坐稳了先发,全赛季只有一场球没有先发,我场均拿下11.7分5.3篮板。但是我还是球队第四人,前面是雅克-沃恩、斯科特-波拉德以及里夫-拉夫伦茨。但我最终与昌西-比卢普斯一起获得了年度BIG12区最佳新人。在全国范围内,我不如斯蒂芬-马布里和沙里夫-阿卜杜勒-拉希姆出名,但是大部分NBA球探认为我比他们有潜力。

大三蜕变

所有人都认为我和拉夫伦茨会成为首轮秀,但是我们追随雅克-沃恩的脚步,继续留在大学。在大三,我开始打无私的篮球,但是在拉夫伦茨因为手指骨折不能出战时,我场均轰下20分,而且防守端提升很多。

铁汉冒头

在对阵德州大学的比赛中,我单场轰下31分,率队以102-72击败了对手。这场比赛是全美直播,我的表现非常好——虽然我在比赛中扭伤了膝盖、崴了脚踝,还被戳中了眼睛,但是全国球迷都知道我是个铁汉了。

进军NBA

三年NCAA,都没有拿到冠军,球队的实力也就是这样了,我开始想去NBA看看。但是堪萨斯的球员一般都会打满四年,我该怎么做呢?我开始询问主帅罗伊-威廉姆斯的意见,教练告诉我,让我自私一点。于是,在入选全美最佳阵容一队后,我在母校英格尔伍德高中召开发布会,宣布参选。

模糊的试训

我试训了5个球队,但是没有明显的决定产生,不过我的表现还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1998年选秀中,有迈克尔-奥洛沃坎迪、德克-诺维茨基、乔纳森-本德尔和拉夫伦茨这样的大个子;也有文斯-卡特、拉里-休斯和邦兹-威尔斯这样的运动能力惊人的人;还有安托万-贾米森这种大学里的巨星;还有杰森-威廉姆斯、拜伦-戴维斯、迈克-毕比这样的指挥大师。我被视为最好的传统小前锋,而且可能是最好的全能球员。

进入凯尔特人

虽然我被视为当届新秀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但是当选秀开始时,我还是有点慌——前9人都不是我。冥冥中自有天意,我被凯尔特人选中,而且前9支球队都不缺小前锋。虽然我是洛杉矶土著,从小痛恨凯尔特人,但是我还是很愿意加盟凯尔特人,因为我要给那些瞧不起我的人一个好看。

我是保罗-皮尔斯,这是我的前半生。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