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贪财不爱国?欧洲球星为啥拒赴国家队

新浪体育

关注

雄鹿队当家球星“字母哥”扬尼斯-阿德托昆博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由于膝盖的伤势他将不会代表希腊男篮参加今年的欧洲篮球锦标赛。

字母哥目前正在中国出席活动,他的原定计划是在中国行后回到希腊国家队报到。然而雄鹿队很显然对字母哥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重视,雄鹿队随行人员对字母哥进行了体检,结果并不乐观。

刚刚过去的2016-17赛季,字母哥打出了他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一个赛季。字母哥的场均数据飙升到了22.9分8.8篮板5.4助攻1.9封盖1.6抢断,很难想象他还只有22岁。

字母哥上赛季成功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入选全明星。而且字母哥还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二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第二阵容,另外还荣获“年度进步最快球员‘称号。

字母哥在今年六月份曾经放出豪言,表示自己将会如希腊的老前辈那般在国际赛场上击败美国国家队。字母哥说道:“我会成为下一个击败他们的人,我会在某处等着他们。”

希腊篮球在2006年达到鼎盛,他们在世锦赛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梦之队,并且最终收获亚军。然而近年来希腊队在国际赛场上并没有太出色的表现,因此横空出世的字母哥也被视作是希腊篮球复兴的希望。

去年夏天,字母哥带着场均16.9分7.7篮板4.3助攻的出色数据单回到了家乡希腊,受到了家乡人民英雄般的礼遇。字母哥当时在社交媒体上感人肺腑的说道:“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永远不会离开你我的祖国!我会永远守护你!”

今年8月8日,希腊队宣布将任命字母哥为希腊男篮的新队长,希腊男篮也正式从斯潘诺里斯时代过渡到了字母哥时代。然而随着字母哥退赛事件的发生,希腊队的美梦瞬间破碎。

希腊篮协将矛头指向了与字母哥利益相关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希腊篮协指责雄鹿队有意不让字母哥参加欧锦赛。值得一提的是,字母哥不参加欧锦赛的消息是雄鹿队与字母哥同时发布的,这让希腊篮协非常怀疑。

希腊篮协表示:“一系列的迹象让我们确信这是一个由雄鹿队精心组织的计划,他们迫使字母哥今天宣布将不会代表希腊男篮参加欧锦赛。”

希腊篮协还表示将会在之后公布相关的细节,篮协秘书长塔吉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字母哥的膝盖已经经过X光扫描,结果显示并没有任何问题。不参加国家队可能不是字母哥的意愿,因为雄鹿队握有最终的决策权。

雄鹿队在去年夏天与字母哥签下了一份4年总价值1亿美金的合同,这份合同将会在下赛季开始生效。雄鹿队自然希望他们的头号球星能够在夏天得到充分的休息,而不是冒着伤病的风险代表国家队出战。

实际上,NBA球队与国家队之间的利益素来都存在一定的冲突。球员代表国家队出战就意味着会承受额外的伤病风险,而且长期的高强度征战也会让球员错过夏天这个休息的时机,对之后的赛季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日前,快船队球星达尼罗-加里纳利就宣布退出了欧锦赛。加里纳利今年夏天曾经代表意大利队出战欧锦赛热身赛,然而他却在与荷兰队的比赛中大打出手,遭遇了右手掌骨骨折的严重伤势。上赛季加里纳利效力于掘金队,场均能够贡献18.2分5.2篮板2.1助攻。

法国队今年也有大批主力将会缺席欧锦赛,托尼-帕克目前还处在养伤阶段,而且他之前已经宣布从法国国家队退役,从此告别国际赛场。

另外,爵士队的球星鲁迪-戈贝尔也将不会代表法国队出战,上赛季戈贝尔场均能够贡献14.0分12.8篮板2.6封盖。去年夏天,戈贝尔与爵士队签下了一份4年总价值1.02亿美金的肥约。

另外,有“法国皮蓬”之称的巴图姆也将不会代表法国队出战欧锦赛。上赛季他在黄蜂队交出了场均15.1分6.2篮板5.9助攻的数据,去年夏天,巴图姆与黄蜂队签下了一份5年总价值1.2亿美金的合同,今夏巴图姆表示自己想将注意力更多的放在黄蜂队身上。毕竟,他的老板迈克尔-乔丹掏了那么多钱。

掘金队的天才中锋尼古拉-约季奇也将会缺席今年的欧锦赛,他此前已经与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有过会面,并且宣布不会出战今年的欧锦赛。上赛季,约季奇场均能够贡献16.7分9.8篮板4.9助攻的出色数据,他也被视作是未来的全明星级内线。

明年夏天掘金队可以与约季奇提前续约,约季奇自然希望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掘金队中,并且在下赛季打出高水准,他很可能会收获一份亿元合同。

老鹰队球员艾森-伊利亚索瓦今年也宣布不会参加欧锦赛,伊利亚索瓦自从2006年为土耳其国家队效力至今已经有11年的时间。伊利亚索瓦此前已经与土耳其篮协方面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双方达成一致。

伊利亚索瓦上赛季先后效力于雷霆队、76人队和老鹰队,场均能够贡献13.1分5.9篮板1.7助攻。下赛季是伊利亚索瓦的合同年,他需要为自己的新合同努力。

土耳其的另一位球星伊内斯-坎特今年也不会代表土耳其队出战欧锦赛。坎特此前在欧洲旅行时被吊销了土耳其护照,而且土耳其此前还对他发出了逮捕令。目前,坎特正在努力试图获得美国国籍。上赛季坎特在雷霆队效力期间场均能够贡献14.3分6.7篮板。

公牛队球员尼古拉-米罗蒂奇也将不会代表西班牙队出战今年的欧锦赛,今年夏天他的合同已经到期,目前他与公牛队的续约问题还没有任何的进展,不过公牛队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不希望米罗蒂奇参加欧锦赛。上赛季,米罗蒂奇场均能够贡献10.6分5.5篮板。

另外,来自波黑的开拓者队中锋优素福-努尔基奇、来自波兰的奇才队中锋马尔钦-戈塔特等不少球员,也将不会代表各自的国家队出战欧锦赛。

为国征战是一份荣誉,当然球员们也需要考虑自身的利益,毕竟球员吃的是青春饭。无论球员们做出怎样的选择,都应该被尊重。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