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的一生之敌! 盘点他对骑士五大经典战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波士顿凯尔特人已经宣布,将在下赛季退役保罗-皮尔斯的34号球衣。下面,让我们一同盘点皮尔斯生涯对阵克里夫兰骑士的五大比赛吧。

作为绿军中兴的功臣,皮尔斯的功业有一大半都集中在对抗詹姆斯方面。皮尔斯曾惊叹詹姆斯的身体素质之强,也曾承认詹姆斯很难防守,在他巅峰期,皮尔斯-詹姆斯的对抗是联盟最有看点的较量,双方互相尊重,也同样追寻着一样的荣誉。下面就让我们一同盘点皮尔斯对阵骑士的五佳比赛吧。

1.2008年5月19日,东区半决赛第7场

在与凯尔特人的冠军争夺中,没有一支球队能像骑士那样制造这么大的阻力。在第七场比赛中,詹姆斯砍下了45分,但是皮尔斯也砍下了41分作为回应。这场比赛在最后7.9秒时,皮尔斯造犯规成功,他的罚球在篮筐上颠了一下,还是弹进球网。赛后,皮尔斯表示这归功于“红衣主教的在天之灵”。而詹姆斯在赛后表示“我喜欢与最好的球员对抗,而保罗-皮尔斯就是其中之一”。

2.2003年12月13日

这是皮尔斯与詹姆斯之间的第二次常规赛较量。这一次,骑士新秀砍下了他赛季最高的37分,皮尔斯作为一名5年资历、2年全明星资历的老将,砍下了41分,并率队以105-98取胜。在比赛中,皮尔斯与奥蒂斯-卡特进行了一场垃圾话大战,奥蒂斯-卡特是詹姆斯的好友马福瑞克-卡特(也是詹姆斯的生意伙伴)的父亲。赛后记者透露,皮尔斯在比赛中告诉詹姆斯,“让卡特安静一点,否则我会拿到50分”。

3.2006年2月17日

皮尔斯在比赛中砍下了50分7篮板8助攻,这是凯尔特人16年来第一次收获单场50分。但是詹姆斯用大号三双带走了胜利,他砍下43分12篮板11助攻,骑士以113-109在客场击败了凯尔特人。凯尔特人的先发五虎除了皮尔斯外,还有沃利-斯泽比亚克、里夫-拉夫伦茨,莱恩-戈麦斯和德隆特-韦斯特。没有任何凯尔特人球员得分超过17分,所有替补球员合计得到7分,这是皮尔斯在组建三巨头之前常见的状态。

4.2012年12月20日

这场比赛皮尔斯已经35岁了,但是他砍下了40分,成为绿军历史上砍下40分的最老的球员。这也是皮尔斯生涯最高效的一场比赛。在34分钟比赛中,皮尔斯16投13中砍下40分8篮板5助攻3抢断,不过这时候詹姆斯已经不在骑士了,他将天赋带去了南海滩。赛后,皮尔斯说,或许我能打得比预期的年限更长一些,谁知道呢?不过2013年6月,绿军还是将皮尔斯交易到了篮网。

5.2010年5月14日,东区半决赛第6场

皮尔斯以进攻闻名,但这是一场证明皮尔斯防守能力的比赛。是役詹姆斯轰下27分,还有19篮板10助攻,三双非常恐怖,但是他总计只有21投8中,出场46分钟的贡献值是-5分;而皮尔斯虽然只砍下13分,但他出场29分钟的贡献值是+18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