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去白宫!新科FMVP强硬表态:对川普没有敬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美媒体报道,金州勇士队的总决赛MVP凯文-杜兰特今天表示,如果勇士队受邀造访白宫,他肯定不会前往。

“不,我不会去。”杜兰特说道,“我对现在白宫的执政者(唐纳德-川普)没有敬意。”

根据新赛季的赛程,勇士队将在明年3月1日客场挑战华盛顿奇才。但是到目前为止,白宫还没有正式向NBA卫冕冠军勇士队发出邀请。

当被问到为什么拒绝造访白宫时,杜兰特给出了直接的理由:“我不同意他(川普)的观点。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但如果我对我的队友们足够了解的话,他们都会同意我的决定。”

上周,美国弗吉尼亚州发生了白人种族主义暴乱。此事发生后,全美一片哗然,不少NBA球星都公开抨击白人种族主义者以及美国总统川普,特别是勒布朗-詹姆斯。

到目前为止,杜兰特还没有针对此事公开发表看法,但是他相信川普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川普)绝对是推动了这件事情的发生。”杜兰特说道,“我认为自从他当选总统之后,我们国家变得更加分裂了,这不是巧合。当奥巴马担任总统期间,我们都能看到希望,因为我们拥有一位黑人总统,他是第一位黑人总统。”

“所以看到我们社会的现状,感觉我们整个国家在变得更加糟糕。这都取决于执政者。如果我们的总统根本不关心人民,那么我们这个国家没有前途。在我看来,除非我们把他(川普)赶下台,否认我们不会有任何进步。”

事实上,杜兰特不是勇士队里唯一一位反对川普的人。此前,斯蒂芬-库里就表示他不会造访白宫,如果勇士队受到邀请的话。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曾多次公开抨击川普,但是关于勇士队是否应该造访白宫,科尔的建议是如果受到白宫的正式邀请,他希望勇士队的球员们抛开个人想法,以大局为重。但不管怎样,杜兰特是肯定不会去白宫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