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1米35的篮球上帝!小贝书豪都是他的粉丝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哈曼尼-斯旺森的相册中,珍藏着几张他和贝克汉姆、林书豪、奥多姆等美国体育名人的合影。合影里,那些年薪千万的明星弯着腰,揽着斯旺森的肩膀,冲着镜头笑得很开心。不认识斯旺森的人,第一次看到这些照片一定会认为这个身高仅有1米35的侏儒症患者是一个被明星们关怀的弱者。

但事实,恰恰相反。哈曼尼-斯旺森激励着那些早已成名的运动员们,以及千千万万想从事体育行业却被身体缺陷桎梏的年轻人。在美国体育圈内,他早已成为了一个传奇人物。

生而侏儒

1985年,斯旺森出生在纽约的一个侏儒家庭里。由于母亲患有侏儒症,他和哥哥注定成为同龄孩子们嘲笑的对象。接受社会救助,找一份没难度的工作,庸碌一生,似乎是上帝早已为他规划好的人生路线。

但是,伟大的迈克尔-乔丹,却让斯旺森爱上了篮球。虽然没有同龄人愿意跟他一起打球,斯旺森却从未放弃自己训练。

在成名之后,他告诉记者:“从小我的被窝里放的就不是泰迪熊或是别的什么玩具,而是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