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专家认为湖人不该签詹姆斯 给了就是垃圾合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湖人国度》报道,勒布朗-詹姆斯的合同总是一年一签,所以他的去向也总是能引发一些猜测,有消息称詹姆斯可能会在明年加盟洛杉矶湖人,但是《湖人国度》专家汉纳-库里克却认为这未必是好事,湖人需要认真考虑。

最近,有很多流言称詹姆斯将会在未来加盟湖人,而且很可能就是下赛季。毕竟现在骑士的总经理大卫-格里芬离职,詹姆斯感到失望和震惊,而球队的第二核心凯里-欧文则突然声称不想在詹姆斯身边打球,这也给了詹姆斯一个意外打击。此外,詹姆斯在洛杉矶布伦特伍德地区有一所房子,他的妻子更喜欢住在洛杉矶,他在洛杉矶还开了一家不错的公司,詹姆斯在和贾马尔-克劳福德的对话中也提到了洛杉矶,并用“家”来称呼。

在过去10年里,詹姆斯一直是NBA中最好的球员,他也可能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星,即便在今天,当他准备进入自己生涯第15个赛季时,他依然是一个加盟任何球队都能立即让球队成为冠军竞争者的存在。

但是,詹姆斯如果明年加盟湖人的话,湖人还是要三思而后行。

詹姆斯职业生涯场均得到27.1分7.3篮板7.0助攻,命中率50%,这是非常逆天的成绩,但是詹姆斯新赛季即将年满34岁,从18岁进入联盟开始,他已经打了1061场比赛,在过去15年里,他的球队几乎每个赛季都进季后赛,即便詹姆斯是超人,他的身体也会产生磨损和撕裂。

我们很难忘记,科比就是在34岁时遭遇了致命伤,这实际上已经宣布了科比生涯的技术。尽管科比在随后3个赛季还在继续打球,但是他只能耗尽球队的薪金空间。

如果湖人给34岁的詹姆斯一份合同,那会是什么样的合同?5年期,每年4000万到5000万薪水?湖人不能承担这样的风险。

另一方面,湖人球迷能不能接受詹姆斯?在过去漫长的生涯里,詹姆斯一直是紫金王朝的对手。这样的例子不是没有,加里-佩顿和卡尔-马龙最后都加盟了湖人,但是回顾他们生涯时,谁会联想到湖人呢?

湖人球迷崇拜的是真正的湖人球员,比如科比、魔术师、詹姆斯-沃西、杰里-韦斯特和埃尔金-贝勒,这些人一辈子都是湖人球员。

而且很多球迷已经喜欢上了现在的湖人球员,如果詹姆斯来了,英格拉姆、朗佐-鲍尔等人都有交易的风险,更不用说乔丹-克拉克森、朱利叶斯-兰德尔了,他们如果被交易了,球迷也可能骚动。

从战术层面来说,如果詹姆斯加盟,卢克-沃顿的指挥体系也要随着詹姆斯而改变,这与沃顿的风格并不匹配。

当然,支持詹姆斯加盟湖人的人会说,如果詹姆斯带领湖人夺冠,那一切都不是问题。但是我们要弄清楚,湖人得到的不是28岁的詹姆斯,尽管詹姆斯很伟大,但是34的皇帝加上一份长约,这风险很可能超过回报。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