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勇士崛起之路太惊险 他们险失去水花

新浪体育

关注

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两次夺得总冠军,常规赛73胜,季后赛16胜1负……如今的NBA,已经进入被勇士统治的时代。而作为这个时代的主宰者,勇士的崛起也就是最近五年的事情。这五年间,任何一件小事的改变,都可能改写勇士帝国的建造轨迹……

比如,最近美国记者蒂姆-川就爆料,勇士曾在2012年夏天极力追逐德怀特-霍华德;甚至想要交易来当时的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如果这些运作全部成功,如今的NBA或许就不会再由勇士统治。

2012年夏天,勇士堪称百废待兴。他们自2007年完成黑八奇迹之后连续五年无缘季后赛,并且在2011—2012赛季拿到了近十年内最差的23胜(那个赛季为缩水赛季,只打了66场)。刚刚买下勇士两年的老板拉科布当然不愿看到手里的球队一潭死水。于是,在目睹热火三巨头首次捧杯之后,他也想按照巨头模式,让勇士通过签下几位超级明星一夜暴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