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为何库里离MVP越来越远了 这都是杜兰特的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据美国权威媒体报道,斯蒂芬-库里是蝉联MVP的超级巨星,但是他现在似乎距离MVP越来越远了,是库里变弱了吗?还是有其他原因?

今年夏天属于库里,除了克里夫兰骑士的肥皂剧外,库里引领了NBA的新闻点。库里参加了高尔夫球比赛,也代表勇士去ESPY领奖,并且在其他人的婚礼上模仿勒布朗-詹姆斯跳舞,还让凯里-欧文笑了起来。但是,唯有在新赛季MVP的争论中,库里却没有出现。

在上赛季MVP的评选中,库里仅名列第6,而在美国权威媒体的新赛季MVP预测中,库里仅仅名列第7,排在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后面。这次预测调查很有权威性,因为这次投票的人也就是真正有资格为MVP投票的人。很明显,库里已经不再被视为联盟里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了。

但是,库里在总决赛中场均27分9助攻8篮板,这体现了库里正处在一个非同寻常的矛盾之中——他的地位正在上升,他的地位正在下降。库里连续第二个赛季成为NBA球衣最畅销的球员,而勇士也是全美收视率最高的球队,平均能吸引280万观众。但是作为2016年全票MVP,库里在2017年没有获得任何MVP的第一选择票,尽管他的场均得分比他第一次拿到MVP时还要高。

这说明,MVP实际上是一个有叙事驱动的奖项,成为最好的球员比成为最有故事性的球员简单。问问勒布朗-詹姆斯就知道了,詹姆斯上赛季篮板和助攻都是生涯新高,但是在MVP评选中,他连前三都没进。

勒布朗达到了新的数据高度,但是他没有破壁级的突破,这才是MVP投票者想要看到的东西。

库里在球场上表现越来越好,但是他没有新的领域可以探索了。2015-16赛季,勇士打出了历史最好的战绩73胜9负;而库里又出手886个三分,并投中了402个,创造了历史神迹——此前从来没有人能单赛季出手700个三分并投中300个。

但是在2016-17赛季,库里从月球返回了地球(指库里不那么“外星人”了),而且很多人开始抢他的戏。2012-13赛季到2014-15赛季,库里是唯一一个每赛季都能出手600次三分以上的球员。但在上赛季,有6名球员都能出手600个三分。

另外,超级球队对球员也有潜在的惩罚。再看看勒布朗吧,他在2010-11赛季加盟热火后,第一次MVP评选中就输给了德里克-罗斯和德怀特-霍华德,而那年詹姆斯的数据是27+7+7。不过在那之后,詹姆斯连续两年夺取MVP。

杜兰特在上赛季加盟勇士,因此也受到了惩罚,他在MVP评选中只得到2张第5选择的票。

现在,库里依然是巅峰,他是受到了杜兰特的影响,上赛季在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库里场均24.8分,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40%;而当杜兰特受伤后,库里场均26.7分7.6助攻,命中率47%,三分命中率43%。

杜兰特现在有点像热火时期的詹姆斯,他似乎已经熬过了惩罚期,成为新赛季MVP的最大热门。现在要看得到克里斯-保罗后,哈登的MVP前景是否受影响。

对于库里来说,但是他已经不是联盟的故事主角了,他在新赛季的MVP竞争中注定是配角,尽管他依然是防守球员重点关注的对象。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