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场均5分却受俩名帅宠爱 2米2怪物太强悍

新浪体育

关注

去年夏天,底特律活塞队用一份三年总价值2100万美金的合同从马刺队挖走了博班-马利亚诺维奇。

当时博班曾经一度犹豫是否要以一份更低的合同留在马刺队,但当时马刺主教练兼篮球事务总裁波波维奇却对他说道:“滚去拿你的大合同,走吧,你必须要这么做,2100万和300万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

博班最终听从了波波维奇的建议,选择加盟活塞队。在马刺效力的这一年时间里,博班场均出场9.4分钟,能够贡献5.5分3.6篮板0.4封盖的高效数据。博班究竟有多高效?他的每36分钟数据达到了23.5分16.0篮板。

当然,博班的体能存在一定问题,他不可能全场比赛都保持如此高的效率。博班原以为在活塞队会得到更多的机会,但现实却狠狠的浇了博班一盆冷水。

博班在活塞队得到的机会甚至比在马刺队还要少,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了8.3分钟,但依然能够贡献场均5.5分3.7篮板的数据。整个赛季,博班只为活塞队出战了35场比赛。

很显然,博班依然还有能量等待活塞队挖掘,他需要更多的机会。而就在今天,活塞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承诺将会在下赛季给予博班更多的出场时间。

范甘迪增加博班的出场时间是有原因的,上赛季活塞队的主力中锋安德鲁-德拉蒙德的表现并没有达到预期。德拉蒙德的场均得分较之之前的2015-16赛季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场均只能得到13.6分,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8.6%,表现与他身背的亿元合同多少存在一定的差距。

博班虽然在运动天赋上没有德拉蒙德那么出色,但他的身高达到了惊人的2米21,是当今联盟身高最高的球员之一。身高臂长的博班拥有出色的护框能力以及篮下终结能力,一旦在篮下得球,对手很难防住他。

“庄神”德拉蒙德在去年夏天博班加盟活塞队之后发布了推文,他写道:“感谢上帝,我们终于得到了你,兄弟,我已经受够了你根本不用跳起来就在我头顶扣篮的日子了。”

很显然,庄神已经感受过被博班统治的恐惧,他在与博班第一次交手之后告诉自己的队友:“在他面前得分真的是太难了,我完全无法背打他,我如果采取软绵绵的投篮肯定会被他扇飞。除非我强行选择扣篮,否则我根本无法得分。”

不管怎么说,博班也是塞尔维亚超级联赛连续三年的MVP得主,实力自然是不容小觑。除了德拉蒙德之外,还有不少人曾经感受过被博班统治的恐惧,例如蒂姆-邓肯。

博班新秀赛季时曾经与“21号新秀”邓肯在训练中有过交手,邓肯持球单打博班,结果第一球被博班破坏出底线,第二球由于博班的长臂干扰没能命中,从邓肯的肢体动作也能看出他颇为沮丧。

当然,博班更多的时候是让对手感到恐惧。

2015-16赛季,在马刺队对阵黄蜂队的比赛中,博班被替换上场拼抢篮板球。结果接下来的一幕让人捧腹,黄蜂队的北卡恶汉汉斯布鲁眼睛先是直勾勾的盯着这位比自己高出一头的巨人,随后眼神变得迷离,然后不自觉的抽动了脖子。

而在季后赛马刺队对阵灰熊队的第二战中,博班又一次展现出了他的身高优势。当时灰熊队的进攻时间所剩无几,必须要从自己的半场快速发出底线球然后推进到前场。

但就在这时候,波波维奇大手一挥,将博班派到了场上。博班一本正经的张开双臂,而负责发底线球的巴恩斯突然无奈的笑了,博班的身高比巴恩斯高了20公分,简直就是遮天蔽日。最终,灰熊队的进攻以失败告终。

大范甘迪似乎得到了波波维奇的真传,在对阵76人队的比赛中派出博班争抢罚球后的篮板球。博班上场后一旁身高2米13的“大帝”乔尔-恩比德突然展现出了他的“逗比本质”,大帝脸虽然朝着前方,眼睛却一直盯着博班,随后还拍了拍博班的屁股。

这就是博班的厉害之处,他拥有高大的身躯以及水准以上的力量,另外还有非常高的篮球智商以及战术执行力。这一切都让他成为了教练心中最欣赏的那一类球员。

新赛季,博班将会扮演更为重要的角色,希望他能够在活塞队打出更高的水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