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能带领勇士赢球的12人:库里第5 大帅次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12日,BR网根据赢球系数(WS)排列出了NBA各支球队的队史12人。金州勇士的队史前12人里,排名第一的是保罗-阿里金,张伯伦紧随其后,斯蒂芬-库里排名第5。

(注:以下提到的WS值是该球员在火箭队效力的WS值)

12、克雷-汤普森

WS值:36.6

克雷-汤普森已经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之一,而且他的进步非常显著。过去三年,汤神3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阵容,他是当今NBA攻守最全面的球员之一。

11、拉里-史密斯

WS值:36.7

拉里-史密斯在勇士队在1980年选秀大会上选中的24顺位新秀。职业生涯前9年,史密斯都在勇士队效力,他曾入选最佳新秀阵容,而且是上世纪80年代联盟里最好的篮板手之一。

10、珀维斯-肖特

WS值:42.1

肖特是1978年的首轮5号秀,被勇士队选中。要知道,排在他后一位的是拉里-伯德。1984年勇士与篮网的一场比赛中,肖特狂砍59分。当时,联盟历史上只有9名球员曾单场得到过超过59分的分数。

9、汤姆-高拉

WS值:42.1

1955年,汤姆-高拉被费城勇士队选中,新秀赛季,他就和保罗-阿里金以及尼尔-约翰斯顿一起帮助勇士队夺得总冠军。

1959-60赛季,高拉成为勇士队历史上第一位连续3场比赛得到三双的球员。直到2016年,德雷蒙德-格林才成为勇士队历史上第二位做到这点的球员。

8、杰夫-穆林斯

WS值:62.2

作为1964年的首轮5号秀,穆林斯在老鹰队打了2个赛季之后便加盟勇士队,随后他打出了职业生涯的最佳表现:3次入选全明星,以及1975年帮助勇士队夺冠。

7、内特-瑟蒙德

WS值:68.6

瑟蒙德是1963年的首轮3号秀,被旧金山勇士队选中。职业生涯,他曾7次入选全明星,2次最佳防守一阵。

自从张伯伦被交易到76人之后,瑟蒙德成为勇士队的首发中锋。他曾单节抢下18个篮板,创造了一项常规赛纪录。连续2个赛季,瑟蒙德场均篮板数分别达到21.3分和22个。

可惜的是,瑟蒙德没能带领勇士队夺得总冠军,最接近的一次是1967年进入总决赛,但是输给了张伯伦的76人队。

去年夏天,瑟蒙德不幸逝世,享年74岁。

6、克里斯-穆林

WS值:79.6

在水花兄弟之前,克里斯-穆林应该是勇士队历史上最好的三分射手,外号“上帝的左手”,球员时代,穆林在勇士队效力了13年,并且于2001年在勇士队退役。

前NBA主帅吉姆-奥布莱恩认为穆林和拉里-伯德很像,虽然他们的速度都比较缺乏,但是外线投篮精准。

5、斯蒂芬-库里

WS值:84.2

虽然职业生涯还远没有结束,但是库里已经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没错,库里是现象级的球员,他不仅有超强的三分能力,而且整体进攻能力都是NBA历史级别的。

库里在勇士队逐步达到了生涯巅峰。今年夏天,他和勇士队续约了一份5年2.01亿美元的合同。未来,库里完全可能成为勇士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4、里克-巴里

WS值:85.9

里克-巴里无疑是勇士队的传奇人物,作为1965年的榜眼秀,他分别效力过旧金山勇士和金州勇士。

1975年,里克-巴里带领勇士队夺得总冠军,而他本人更是成为总决赛MVP。

3、尼尔-约翰斯顿

WS值:92.0

上世纪50年代,约翰斯顿曾连续3个赛季成为NBA的得分王。1954-55赛季,他还是篮板王。此外,他连续5个赛季的赢球系数是联盟第一。

尼尔-约翰斯顿的整个职业生涯都给了费城勇士队,并在1956年帮助勇士队夺冠。可惜的是,约翰斯顿英年早逝。1978年因心脏病去世时,他才49岁。

2、张伯伦

WS值:104.9

张伯伦是NBA历史上最有统治力的球员之一,这点从他的数据上就能看出来。效力勇士队期间,张伯伦打出过无数难以置信的数据和比赛,5个半赛季,他的场均数据是41.5分和25.1个篮板,包括单场得到100分,创下NBA历史纪录。

可惜的是,张伯伦没能为勇士队带来总冠军。

1、保罗-阿里金

WS值:108.8

阿里金是上世纪50年代联盟里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他曾2次成为得分王,10次入选全明星,并在1956年帮助勇士队夺得总冠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