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他是控卫祖师爷 打造出史上最辉煌的王朝

新浪体育

关注

这是一个属于控球后卫的伟大时代,精准如库里,强横如威少,全面如哈登,犀利如托马斯,迅疾如沃尔,他们凭借各自的技巧、勇气和决心改变着这个时代的篮球格局。联盟里最强的6个后卫里,控球后卫独占5席(联盟最佳阵容中仅有德罗赞一人是得分后卫),可见控卫之强势。

当我们惊叹于这个时代的伟大时,也应该知道,正是由于他的崛起,才改变了人们对这项运动的看法,小个子也能打篮球,控球后卫也是最有价值的存在。这个人就是鲍勃-库西。

库西生于1928年,在他的少年时代,篮球还是一种近似于站桩式的运动,比赛节奏缓慢,投篮命中率低下,而库西所擅长的快节奏打法与这个时代格格不入。他的背后运球,不看人传球等花哨的打球技巧也被当作是街头把式而不受重视。

1950年,库西大学毕业,获得了参加NBA选秀的资格。但是他在大学里花哨的球风已然颇具名气,这样的“花拳绣腿”根本不入“红衣主教”奥尔巴赫的法眼,最终凯尔特人队在当年用状元签选中了中锋查克-谢尔。而库西则在首轮第三顺位被三城黑鹰队(亚特兰大老鹰队的前身)选中。但最终因为和管理层的矛盾(注释),库西又辗转到了芝加哥雄鹿队。可是库西基本上刚刚报到,雄鹿队就被联盟拆分掉了。

阅读本文完整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