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进阶数据看火箭队史12星:姚明第五 麦蒂落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9日,BR网根据赢球系数(WS)排列出了NBA各支球队的队史12人。休斯顿火箭的队史前12人里,排名第一的是哈基姆-奥拉朱旺,詹姆斯-哈登和姚明分列第四和第五。

(注:以下提到的WS值是该球员在火箭队效力的WS值)

12、罗德尼-麦克雷

WS值:36.4

罗德尼-麦克雷是1983年的探花秀,被火箭队选中。此后效力火箭队的五年里,麦克雷曾2次入选最佳防守阵容。

11、肯尼-史密斯

WS值:37.3

现在很多人熟悉史密斯是因为他在TNT的评论员身份,而且是巴克利的搭档。但球员时代的史密斯也非常厉害,他是火箭队两连冠的重要成员。

10、埃尔文-海耶斯

WS值:40.8

海耶斯是1968年的NBA状元秀,被当时的圣地亚哥火箭队选中。值得一提的是,海耶斯效力过圣地亚哥时期的火箭,而且还效力过休斯顿火箭,并在这里退役。

9、罗伯特-里德

WS值:40.9

里德是火箭队在1977年NBA选秀大会得到的40号秀。他职业生涯的最佳赛季是1980-81赛季,当时他是火箭队的第二得分手,并帮助火箭打进总决赛,可惜最终负于凯尔特人。

8、史蒂夫-弗朗西斯

WS值:41.4

弗朗西斯是一位极具天赋的后卫,而且曾被视为火箭的核心。但由于和前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无法相处,弗朗西斯最终在麦蒂的那笔交易中被送走。许多中国球迷非常喜欢弗朗西斯,因为他永远是姚明的弗老大。

7、奥蒂斯-索普

WS值:52.2

奥蒂斯-索普是1984年的首轮9号秀,他曾在火箭队效力7年,而且他职业生涯唯一一次入选全明星就是在火箭(1992年)。1994年,索普是火箭夺冠阵容的重要一员。之后,他作为德雷克斯勒那笔交易的筹码被送走。

值得一提的是,索普保持着火箭队史的投篮命中率纪录——55.9%。

6、摩西-马龙

WS值:61.2

摩西-马龙在火箭队效力了六年时间,这段时间内,他得到常规赛MVP,多次入选全明星,还入选过最佳一阵(2次)。

5、姚明

WS值:65.9

姚明是火箭队在2002年的状元秀,而且被寄予厚望。毫无疑问,姚明在NBA的表现配得上状元的称号,他8次入选全明星,2次入选最佳二阵,3次入选最佳三阵,场均得到19分、9.2个篮板和1.9次盖帽,可惜的是,由于严重的伤病,姚明早早结束了职业生涯。但是他的球衣已经被火箭队退役,而且他更是入选了篮球名人堂。

4、詹姆斯-哈登

WS值:70.4

加盟火箭队之前,哈登是最佳第六人。自从加盟火箭队之后,哈登逐渐成为了联盟超巨,5次全明星,3次最佳一阵,而且2次都是常规赛MVP的大热门。

今年夏天,火箭与哈登提前续约了一份史上最大合同,这足以看出哈登的基石地位。

3、鲁迪-汤姆贾诺维奇

WS值:70.4

汤姆贾诺维奇不仅是火箭队的功勋主帅,带领火箭在上世纪90年代完成2连冠,他还把整个球员生涯都献给了火箭。

球员时代,汤姆贾诺维奇5次入选全明星赛,11年里,他场均得到17.4分和8.1个篮板。他还是火箭队史上的第三号得分手,仅次于凯尔文-墨菲和奥拉朱旺。

2、凯尔文-墨菲

WS值:84.1

和汤帅一样,墨菲也把整个球员生涯都献给了火箭队。尽管身高只有1米75,但是墨菲以速度和防守见长。

墨菲一度是火箭队史得分王,直到1994年被大梦打破。

1、哈基姆-奥拉朱旺

WS值:160.6

大梦毫无疑问是火箭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他也是NBA历史上最顶级的中锋之一。

作为1984年的状元秀,奥拉朱旺几乎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给了火箭,除了最后一个赛季效力于猛龙。期间,大梦取得过无数耀眼荣誉:2个总冠军,2个FMVP,1个常规赛MVP,12次全明星,6次最佳一阵,2次最佳防守球员,5次最佳防守一阵。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