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史上最强篮球队 诸神云集场均狂胜44分

新浪体育

关注

25年前的今天,美国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梦一队夺下了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金牌。湖人队篮球事务总裁、社交媒体达人魔术师约翰逊也发文:“祝我的梦之队队友们纪念日快乐,我们从巴塞罗那奥运会带回金牌已经25年了。”

与魔术师私交甚笃的勒布朗-詹姆斯随后也转发了魔术师的话,并且评论道:“哇哦,25周年了,非常感激你们为美国男篮所做的一切,这是真正的激励!”

美国梦之队的威名素来如雷贯耳,而梦一队则是梦之队名号开天辟地的始祖。并不是美国队历史上所有的篮球队都能被称作是梦之队,梦之队的出现是有相应的历史原因的。

1988年的韩城奥运会上,当时代表美国队参加奥运会的是一支由大学生球员组成的球队。那支美国队中也有大名鼎鼎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那时候的罗宾逊还在美国海军学院上学。

阅读完整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