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超级球队形成竟源于美国男篮?这观点你服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21日,过去这几年,NBA开始出现了一些超级球队,比如:勇士和骑士,还有今年夏天的火箭。对于这个现象,NBA数据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总结出了一个有意思的观点:NBA超级球队的形成源于美国男篮。以下是他的观点内容:

当今NBA的3支超级球队——勇士、骑士和火箭,在5年之前,他们都没有进入季后赛。而现在,他们的总冠军的大热门,就像5年前的热火和雷霆。

如果大家想搞清楚超级球队形成的原因,我们不妨把时间拨回到2012年。事实上,2012年的美国奥运男篮塑造了当今NBA的格局。

让我们看一下:2012年那支美国男篮的12名球员,有8名球员在那届奥运会之后更换了球队。当时,詹姆斯在热火,勒夫在森林狼,德隆在篮网,杜兰特在雷霆,伊戈达拉在76人,哈登在雷霆,保罗在快船,泰森-钱德勒在尼克斯。他们后来不仅更换了球队,而且还形成抱团之势。

詹姆斯和勒夫在骑士联手,上赛季德隆也加入;杜兰特与伊戈达拉在勇士联手;保罗今夏和哈登联手。勇士和骑士是当今NBA的两大超级球队,而火箭则试图在下赛季给他们造成麻烦。

当然,火箭队的运作还没有结束,他们正在试图得到另一位美国男篮的成员——安东尼。

近日,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接受采访时笑谈自己的总经理哲学:“得到更多美国男篮的成员。”

如果我们再往回推,2010年夏天,詹姆斯、韦德和波什在迈阿密组成三巨头,而他们都是2008年那支美国男篮“救赎之队”的重要成员,韦德是那支球队的得分王,波什是篮板王,而詹姆斯则是最好的球员。

一个有趣的细节:2010年夏天,帕特-莱利带领着热火管理层成员与詹姆斯进行会面。当时,詹姆斯和其他热火管理层成员都是握手致意,唯独给了尼克-阿里森(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的儿子)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细节让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后来才知道,2006年参加日本世锦赛的那支美国男篮,詹姆斯是球员之一,而尼克-阿里森是球队经理。据说,阿里森在那支美国队的工作之一就是为詹姆斯整理装备。

去年,杜兰特加入了本来就是超级队的勇士,其中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早在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杜兰特在美国队里和库里以及伊戈达拉就形成了很好的友谊。

今年夏天,哈登和保罗的联手令外界感到惊讶。但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哈登一共投进17个球,其中5个是来自保罗的助攻。另外,迈克-德安东尼是那支美国队的进攻教练。

如果安东尼在今夏被交易到火箭或者骑士,那么2012年那支美国队里仅有的两位没有去其它球队联手的球员(科比不算,他已经退役了)就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和安东尼-戴维斯。但是他俩在未来成为队友也不是没有可能。明年夏天,威少可以成为自由球员。如果戴维斯在鹈鹕待得不开心,他也可以提出被交易出去。

去年里约奥运会的那支美国男篮里,有4名球员可以在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保罗-乔治、考辛斯、小乔丹和安东尼。当然,乔治已经在雷霆和威少联手了。

2019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包括:杜兰特、克雷-汤普森、吉米-巴特勒、凯里-欧文和哈里森-巴恩斯;2020年的自由球员包括:格林、洛瑞和德罗赞。

据联盟的消息人士指出,未来美国男篮成员动向的一个驱动力是:格雷格-波波维奇。

波波维奇是新一届美国男篮的主帅。毫无疑问,波波是当今NBA最受尊敬的一位主帅。勒布朗-詹姆斯称波波是历史上最伟大的主帅,而且不排除在2020年代表美国男篮出征东京奥运会的可能。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