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联盟疯狂军备他们却没动静 骑士急坏詹皇

新浪体育

关注

“现在是休赛期,许多疯狂的事情正在发生。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静静观察,并看看会发生什么。”在出席《体育画报》举办的时尚盛典时,骑士当家后卫凯里-欧文无可避免地被问到骑士引援的问题。

欧文的两句话,概括了这个夏天联盟的大背景和骑士的状态。在勇士四巨头横扫整个西部并轻松击败骑士夺冠之后,所有球队都被他们逼疯了。要么扩军备战囤积巨头,要么就坦然接受暗无天日的命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疯狂的事情包括——

昔日的联盟第一控卫克里斯-保罗离开了另一位保罗心向往之的洛杉矶,跟哈登组成了联盟中最会传球的后场组合。两人都需要大量球权,化学反应也有风险,但如果不尝试,和勇士同属太平洋赛区的快船断然无出头之日;

连续13年没打进季后赛的森林狼迫切地将未来兑换成现在,放弃了拉文和邓恩两位天才,换来了刚刚晋升为全明星首发的吉米-巴特勒,而后引进前全明星后卫杰夫-蒂格。唐斯+维金斯+巴特勒+蒂格的组合从纸面实力上看,已经有了冲击勇士的基础;

拥有无限光明未来的凯尔特人终于出手,凑齐了小托马斯+霍福德+海沃德的新一代三巨头。他们还拥有杰伦-布朗和塔图姆两位天才新星。虽然他们的直接目标并非勇士,但想要打破骑士在东部垄断的地位,除了囤积巨星,别无他法;

一向沉稳的马刺也坐不住了。这个夏天,他们罕见地在总决赛没打完时就跟数位巨星传出绯闻,甚至一度将球队二当家阿尔德里奇摆上了货架。最终他们再拉来一位巨头的愿望落空,但好歹打劫来了明星得分手鲁迪-盖伊。嗜好单打的盖伊并不符合马刺的风格,但勇士在上,马刺也不愿意放弃一切补强的机会;

此外,保罗-乔治的宣言也让整个联盟为之垂涎。虽然他倾向于明年加盟湖人,但还是有不少球队愿承担风险跟他共拒金州。而最终,威少终于又获得了一位巨星搭档……

欧文所说的疯狂,就是勇士犹如一杆擎天金箍棒,将NBA的海洋搅弄出惊涛巨浪。原本应该温馨轻松的暑假,已经有十来年未见过如此热闹之景了。

而与此同时,克利夫兰却静得出奇。休赛期至今,他们搞出的动静无非是:1年160万签来卡尔德隆,1年230万签来杰夫-格林,3年850万签下土耳其前锋奥斯曼,以及3年2200万续约科沃尔。这四笔运作中,卡尔德隆太老,奥斯曼太嫩,几乎只有上赛季场均拿到9.2分的格林算是补强。

于是,欧文便无奈地吐出后一句话:“最好的办法就是静静观察……”

但其实,静静观察又何尝是最好的办法?骑士也曾追逐过第四号巨头,闹得满城风雨。想要安东尼,骑士舍不得用乐福换,毕竟即使用乐福换了,他们还是只有三巨头,还是难敌勇士;保罗-乔治,骑士曾一度非常接近,但最终步行者退出,骑士竹篮打水;而在追逐另一条大鱼巴特勒的紧要关头,骑士老板吉尔伯特竟然宣布放弃跟大卫-格里芬续约,自乱阵脚的骑士管理层几乎是主动放弃了继续交易来巴特勒……

而在大鱼一条条“落网”之后,骑士依旧有很多“物美价廉”的选择。盖伊、兰多夫、隆多、巴莫特……其中隆多跟鹈鹕签订的一年合约只有330万美元,简直就是白菜价。但骑士在尝试大交易失败之后,在自由球员市场中就异常沉寂。以至于马刺签下盖伊之后,有不少球迷调侃:今年休赛期的两大酱油王,只剩下骑士还在孤军奋战了……

于是,詹姆斯不满骑士运作的消息不胫而走。这并非空穴来风,毕竟当骑士放弃大卫-格里芬的时候,詹姆斯就公开表示过不满:“没有任何理由让我们能不留住他。”但事实上,在吉尔伯特接手骑士以来,没有任何一位总经理从他手中得到过续约合同。

而詹姆斯不满的舆论经过发酵,就成了对他明年选择的各种猜想。ESPN知名大嘴巴杰伦-罗斯近日再次重申,他认为詹姆斯明年一定会离开骑士。而今天《体育画报》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又大胆猜想:如果安东尼去了火箭,詹姆斯也将在明年夏天奔赴火箭。

NBA是个错综复杂的名利场,任何风吹草动都有可能演变为全民讨论的话题。而骑士作为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这个夏天的一举一动更是被放在放大镜下。勇士统治下的联盟,不进则退的道理詹姆斯和骑士不会不明白。而如今进取的愿望和停滞的现实形成矛盾,让骑士极为尴尬,也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骑士的队内氛围。

在开头提到的那场典礼中,欧文还有更加直白的抱怨:“我们现在的处境很奇怪。我们首先必须确保球队里的所有球员都保持一致,这是最基本的。”

个中滋味,恐怕只有骑士内部的人员能够体会了……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