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首轮末位秀竟成联赛得分王!湖人捡到宝

新浪体育

关注

湖人队以108-98击败了小牛队,成功晋级夏季联赛决赛,这场原本属于丹尼斯-史密斯与朗佐-鲍尔之间的对决,最终被湖人队的首轮秀凯尔-库兹玛成功抢镜。

库兹玛全场比赛里突外投火力全开,三分球7投5中,轰下全场最高的24分,外加5篮板2助攻入账。

飞速的背转身突袭篮下暴扣:

眼花缭乱的转身后妙传队友暴扣:

接球直接出手打成3+1:

防守端暴力摘帽:

下快攻接鲍尔长传暴扣:

库兹玛的表现堪称惊艳,他在进攻端的嗅觉十分敏锐,与朗佐-鲍尔形成了很好的默契,赛后鲍尔和库兹玛也是形影不离。与贵为榜眼秀的鲍尔不同,库兹玛的天赋并没有鲍尔那么出色。

库兹玛是湖人队在今年选秀大会首轮第27顺位选中的新秀,这枚选秀权在之前的一笔关于布鲁克-洛佩斯、德安基洛-拉塞尔和莫兹戈夫的交易中被送到了湖人队,选中之后湖人队与库兹玛完成了签约。

在此前湖人队击败篮网队晋级半决赛的比赛赛后,鲍尔盛赞了库兹玛的表现。在谈到库兹玛在27顺位才被选走时鲍尔说道:“我不知道那些人(管理层)是怎么想的。”

话虽如此,但相较于19岁的鲍尔而言,库兹玛即将在一周后迎来自己的22岁生日。两人都入选了上赛季太平洋十二校联盟最佳阵容第一阵容,而且库兹玛还同时入选了太平洋十二校联盟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但在选秀大会这样一个强调球员潜力的舞台上,库兹玛最终在首轮末尾才被湖人队摘下。

库兹玛来自犹他大学,2013年他从本特利高中毕业进入犹他大学。然而由于库兹玛注册过晚,他最终沦为了红衫球员,这也就意味着他大一学年要在板凳席上度过,无法代表校队出战。

直到2014-15赛季,库兹玛才得到为犹他大学征战的机会。整个赛季库兹玛总计为犹他大学出战了31场比赛,场均数据只有3.3分1.8篮板0.6助攻。通过一个夏天刻苦的训练,库兹玛的身体对抗和技术能力都有了不小的提升,大二学年库兹玛的数据提升到了场均10.8分5.7篮板1.4助攻。

库兹玛在大三完成了爆发,整个赛季他交出了场均16.4分9.3篮板2.4助攻的全面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4%。进攻效率高达115.8,防守效率达到了96.3,也就是说,当他在场时犹他大学每百回合能够净胜对手19.5分,他成为了犹他大学当之无愧的第一领袖。

为了表彰库兹玛在犹他大学出色的表现,犹他大学的主教练特意将唯一的参加大西洋十二校联盟媒体见面会的机会留给了库兹玛。

库兹玛拥有2米06的身高,体重为102公斤,是大前锋位置上天生的篮板机器,大学最后一年在29场比赛中拿到了17次两双。库兹玛在场上的打法非常团队化,而且移动十分灵活,能够很好的拿捏个人进攻和团队进攻的比例,场上意识极佳。

助攻队友空切上空篮得手:

助攻队友反跑上篮得手:

库兹玛的经历与今年刚刚当选最佳新秀的雄鹿队后卫布罗格登多少有些相似,布罗格登在大学期间也曾成为红衫球员,最终上了五年大学。不过库兹玛选择放弃最后一年的学业,参加选秀并最终成功被湖人队选中。

NBA的选秀球员中无非分为两种类型,一种属于潜力型,上限较高但现有实力较差,另一种则属于即战型,上限较低但即战力强。很显然,库兹玛就属于后者。

夏季联赛至今,库兹玛已经为湖人队出战了6场比赛,场均能够轰下20.5分的高分,同时还有5.8篮板入账。尽管他从来都没有被列入年度最佳新秀的热门人选中,但布罗格登的例子已经摆在面前,库兹玛未必没有机会。

不论如何,能够在第27顺位得到库兹玛这样的年轻人,湖人队真是捡到宝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