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勇士为他两拒超星!这铁闸有多大魅力?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年前的夏天,湾区的勇士前线办公室。勇士管理层的诸位元老,在为一笔交易极力劝说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作为勇士的球队顾问兼执行委员会成员,老人一票否决了那笔或许将改写未来五年西部势力版图的交易,甚至以辞职相威胁。

这位老人,叫杰里-韦斯特,伟大到NBA的logo以他为原型的球员;而在NBA管理界,他也曾一手打造出湖人Showtime和OK组合两套豪华阵容。他否决的那笔交易,是勇士用三年级后卫克雷-汤普森,去换明尼苏达森林狼的两双机器,凯文-乐福。

所有人都觉得,这笔交易勇士会稳赚不赔。毕竟乐福在此前一个赛季刚刚打出了场均26.1分、12.5个篮板和4.4次助攻的爆款数据,入选了全明星和最佳阵容二阵。而汤普森虽然场均也有18.4分、3.1个篮板和2.2次助攻,但毕竟还需要长时间打磨。当时的勇士连续第二年跻身季后赛,打出了20年来第一个胜场50+的赛季。漫长的蛰伏让他们不想再等了。他们不要未来,他们迫切地需要补强,他们要现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