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20大无冕传奇队:乔丹死敌上榜 1队真扎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3日,NBA每个赛季都只有一个总冠军得主,这就意味着NBA历史上有许多伟大的球队都曾无缘总冠军。对此,美媒评出了NBA历史上20大无缘总冠军的伟大球队。

20、1996-97火箭

那个赛季的火箭组成了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的三巨头。尽管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分别因伤缺席29场和20场,但火箭在常规赛还是取得57胜,并一路打进西部决赛,直到被爵士淘汰。

19、1995-96魔术

尽管奥尼尔因伤缺席28场,魔术在常规赛还是取得60胜22负。季后赛前2轮,魔术取得7胜1负,但是东部决赛,魔术遇到了常规赛72胜的公牛,结果被横扫。那年夏天,奥尼尔加盟湖人。

18、1992-93尼克斯

1993-94赛季的尼克斯曾一路打进总决赛,结果负于火箭。但事实上,那并不是那个时代最好的一支尼克斯。1992-93赛季,尼克斯常规赛取得60胜,而且看起来很有机会击败东部霸主公牛。东部决赛,尼克斯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取得2-0领先,可惜他们随后连输公牛4场。

17、1997-98湖人

湖人在21世纪初豪取3连冠,使得大多数人都忘记了1997-98赛季的那支湖人。那支湖人很有天赋,以至于科比都只能打替补。那年,湖人4名球员进入全明星,常规赛61胜21负,晋级西部决赛,但是却遭到了爵士的横扫。

16、2001-02国王

那支国王的阵容和打法都堪称华丽,常规赛打出61胜21负,联盟最佳战绩。看上去,那支国王很有冠军相,但是他们在西决抢七被湖人击败,饮恨出局。

15、1992-93太阳

那个赛季,太阳领袖巴克利成为常规赛MVP,他们在常规赛取得62胜,联盟最佳战绩。总决赛面对公牛,尽管太阳有主场优势,但还是以2-4被公牛击败。

14、2010-11公牛

尽管那个赛季是热火三巨头的元年,但公牛队却打出了一个非常出色的赛季,常规赛62胜,德里克-罗斯成为史上最年轻MVP。东部决赛,公牛与热火狭路相逢。虽然公牛赢了第1场,但是他们随后连输4场。

13、1994-95马刺

在丹尼斯-罗德曼缺席了赛季一半比赛的情况下,在大卫-罗宾逊等人的带领下,马刺常规赛豪取62胜,而且当季后赛开始的时候,马刺的核心全部恢复健康。很可惜,马刺在季后赛中负于了当年的总冠军火箭。

12、1997-98爵士

那年理应属于爵士。乔丹和公牛队的年龄正在增长,皮蓬受伤病困扰。爵士在常规赛打出62胜,卡尔-马龙当选MVP,而且爵士在总决赛中拥有主场优势。一切迹象都指向爵士夺冠,但是有人忘记了迈克尔-乔丹。6场比赛,乔丹率领公牛夺得第2个三连冠,而乔丹的最后一投更是成为NBA历史经典。

11、1993-94超音速

那支超音速的阵容深度很强,年轻的佩顿和坎普,外加老将帕金斯、施拉姆夫和里奇-皮尔斯。在乔治-卡尔的指挥下,他们在常规赛取得63胜19负,不料在季后赛首轮遭遇掘金的黑八。

10、1990-91开拓者

由德雷克斯勒领军的开拓者在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打出过一段很好的表现,连续2年进入总决赛。特别是90-91赛季,开拓者在常规赛取得63胜,但是他们在西部决赛中负于了“魔术师”领衔的湖人。

9、1989-90湖人

那年的湖人拥有“魔术师”、詹姆斯-沃西、新秀中锋迪瓦茨以及传奇主帅帕特-莱利。常规赛,湖人取得63胜19负。然而他们却在季后赛第二轮负于5号种子太阳。

8、2005-06活塞

2004年,活塞在总决赛4-1战胜F4湖人,并夺得总冠军。2005-06赛季,由桑德斯担任主帅的活塞在常规赛取得64胜,联盟最佳。然而他们在东部决赛遇到了冉冉升起的热火和韦德。最终,活塞以2-4被热火淘汰。

7、1995-96超音速

超音速走出了两年前被掘金黑八的阴影,他们在1996年打出64胜并进入总决赛。但是超音速在总决赛面对的是72胜公牛。最终,超音速以2-4告负。

6、1996-97爵士

之前的5个赛季,爵士3次止步于西部决赛。但这一次,爵士终于冲破重围,他们在常规赛取得64胜18负,并打进了总决赛。然而面对乔丹在总决赛第1场的制胜球以及第5场著名的“流感之战”,爵士无奈空手而归。

5、2008-09骑士

那个赛季,詹姆斯带领骑士在常规赛打出66胜的联盟最佳战绩。季后赛前2轮,骑士先后横扫活塞和老鹰,但是却在东部决赛被霍华德的魔术干掉。

4、2006-07小牛

那年的小牛是职业体育历史上的最佳球队之一。德克正值巅峰,场均得到24.6分,而且小牛的阵容足够有深度。常规赛,他们取得67胜,但是没想到,小牛在季后赛首轮就遭遇勇士的黑八。

3、2015-16马刺

尽管那年的马刺看起来是联盟第二出色的球队(仅次于勇士),但是他们一直被低估。进入季后赛之后,联盟都等待着马刺和勇士在西部决赛交锋,可惜马刺在半决赛被雷霆淘汰。

2、1972-73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在那年常规赛取得68胜14负,当时是NBA历史第二出色的常规赛战绩。那支凯尔特人的阵容里拥有多位传奇,包括约翰-哈弗里切克、戴夫-考恩斯、保罗-西拉斯和唐-尼尔森。季后赛首轮,凯尔特人轻松淘汰老鹰。但是在东部决赛,他们遇到了威利斯-里德和沃尔特-弗雷泽领衔的尼克斯。哈弗里切克在那轮系列赛伤了肩膀,效率大减,而尼克斯通过7场淘汰绿军。

1、2015-16勇士

没有人事先能想到,卫冕冠军勇士能够在2015-16赛季常规赛打出历史最佳的73胜。

季后赛,尽管勇士在西部决赛涉险过关,但是到了总决赛,他们在3-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遇骑士的顽强逆转,从而成为了73胜总亚军。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