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大脑谈KD大幅降薪:他这举动比肩马刺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1日,据美媒体报道,为了帮助勇士队保留核心阵容,凯文-杜兰特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大幅降薪。对于他的这个举动,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联想到了已经退役的马刺传奇蒂姆-邓肯。

“我告诉他(杜兰特),这让我想到了蒂姆-邓肯在马刺队时所做的。”科尔说道,“他能得到顶薪合同,但是在他职业生涯里的一些关键时刻,他选择降薪,从而使得球队可以进行补强。”

邓肯在马刺队打了19个赛季,生涯尾声,他接受了一份2年1040万美元的合同。

作为7届NBA全明星球员,杜兰特本来可以在今夏与勇士队续约一份顶薪,下赛季年薪可高达3600万美元,但是他最终与勇士队续约了一份2年5300万美元的合同,这使得勇士队能够留住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

“鉴于目前的劳资协议,最终真的取决于明星球员在关键时刻是否愿意做出牺牲。”科尔说道,“这是否公平,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一点,蒂姆(邓肯)明白这样的举动对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产生了巨大的帮助,KD也明白这个道理。最终,他在职业生涯里会得到很大一笔财富,他已经拥有很多财富,但是他希望赢得更多的总冠军。这是他关心的。”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