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出手点3米6!杜兰特这球太吓人 季后赛最佳时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7日,NBA首届年度颁奖盛典圆满落幕,新科冠军金州勇士除了获得最佳防守球员(德雷蒙德-格林)、年度最佳助攻(格林-库里-杜兰特连线)和常规赛最佳表现奖(克雷-汤普森三节60分)之外,同时还将季后赛最佳时刻大奖收入囊中。

这一奖项的最终三个入围者包括:波士顿凯尔特人后卫伊塞亚-托马斯在东部半决赛第二场狂飙53分、华盛顿奇才后卫约翰-沃尔东部半决赛第六场最后时刻绝杀凯尔特人,以及总决赛第三场,凯文-杜兰特终场前45.3秒命中制胜三分球。

最终,杜兰特击败沃尔和小托马斯,成功将2016-17赛季季后赛最佳时刻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杜兰特这记足以载入史册的进球,最终的出手高度相当惊人。当时他摘到后场篮板之后直接运球推进,在左侧三分弧顶面对勒布朗-詹姆斯的防守,全力起跳,极为舒展地完成了整套出手动作,根据ESPN在转播过程中提供的数据:最终皮球拨离指尖时,距地面整整12英尺高,相当于3米6!

要知道,篮筐的标准高度也不过10英尺(折合3.05米),所以杜兰特这记三分球,说是从上往下投的,也毫不夸张。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