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汤神雨后突袭!篮球与广场舞,谁说不能和谐相处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26日,沈阳,富民桥下,奥林匹克生态公园。

太阳下山,华灯初上。二十几位沈阳市民,大爷大妈大哥大姐,一如往常跟着喧闹的音乐跳着广场舞。

忽然一个全身篮球装备的大个儿加入进来,以美式街舞风格与大家共同蹦跳,无缝对接,毫不违和。篮球与广场舞,竟如此奇妙地和谐相处,令人忍俊不禁。

那大个儿,自然是克莱·汤普森。

汤普森从郑州飞到沈阳,先前往兴隆大家庭商场参加球迷见面活动,与沈阳当地人一起“要疯”。

沈阳球迷热情极了,打出各种标语,直抒胸臆,希望被汤普森看到。有人举着“冠军汤普森”,有人宣称“I love Rocco”(我爱Rocco,Rocco是汤普森的宠物狗),更有女生豪放地表示“I want to marry you”(我想嫁给你),汤普森一一看在眼中,开心极了。

活动结束后,汤普森觉得手痒痒,职业球员的球瘾犯了,提出想找个地方打打球,哪怕只是投投篮也好。正巧,安踏“要疯”之旅的三位“疯人”——赵强、曹芳和闫帅也在沈阳,安踏团队决定带汤普森去他们所在的地方,看看中国真正的草根球场。

汤普森坐车抵达奥林匹克生态公园,和三位“疯人”汇合,一行人骑着共享单车直奔篮球场。来到桥下,见到跳广场舞的沈阳市民,汤普森觉得有趣,挤进人堆里跟着跳起来。领舞的阿姨也觉得稀奇,把汤普森拉到前排正中间。

过了把广场舞的瘾,还是要打球。旁边就是篮球场,汤普森和赵强、曹芳、闫帅奔过去。

“喂,哥们儿,接一拨儿呗!”有人喊了声。

场上的沈阳少年停下来,盯着汤普森一行人看,其中一个愣了两秒,大喊一声“我X”,扭头就去找手机拍照。

汤普森跑到场上,把球拿在手里,立刻兴奋起来。运球,变向,胯下换手,篮球才是他最好的朋友。三分球一个接一个,他嫌不够远,来到中线抬手就扔,球直钻网心。

场边的沈阳小朋友都看傻了,一边拿手机录着视频,一边仍然不敢相信地询问着彼此:“怎么能来这块呢?”他们几乎天天来这里打球,怎么也没想到有一天NBA总冠军球员会从天而降到他们身边。

沈阳刚下过雨,场外地面湿滑,汤普森担心受伤,没打太久就撤了。他匆匆来到,又匆匆离开。

那些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找年轻人打听:“小伙子,我问一下,这是什么明星呀?”

“克莱·汤普森,打篮球的,刚拿完NBA总冠军。”

“噢!知道!厉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