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以狗自称的铁血硬汉!他这逐梦路太励志

新浪体育

关注

13年前,丽萨-贝弗利站在夜幕四合下的芝加哥街头篮球场的铁网外,苦口婆心劝儿子回家的时候,无论如何也想不到,13年后,在世界最高篮球殿堂的颁奖典礼上,自己的儿子会独揽两项大奖——帕特里克-贝弗利,休斯顿火箭的首发后卫,在NBA第一届颁奖典礼上入选了最佳防守阵容第一阵容,并荣获赛季最佳拼搏奖。这个看似瘦削的后卫,一路走来,靠的是无比强大的内心,和他自己所说的,那种“疯狗”一样的劲头。

在芝加哥街头练球时,贝弗利要面对的不只是肮脏的帮派斗争和毒品交易,还有全美高中生最终能打进NBA的概率只有0.03%这一残酷事实。母亲劝他好好读书,但他指着家里生父的那些奖杯,坚定地对母亲说,自己会拿到比那多两倍的奖。

凭借着努力,贝弗利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在阿肯色大学,他成长为明星球员,甚至一度是NCAA约翰-伍登奖和NCAA奈斯密斯奖的候选人。但大三那年,一念之差险些毁了他的一切:他因为论文作弊被阿肯色大学禁赛一年。为了避免在最关键的成长期无球可打,贝弗利选择了远赴欧洲打球。此后几年,他在乌克兰乙级联赛、希腊甲级联赛、俄罗斯联赛、NBA夏季联赛、季前赛和NBDL联赛都有过历练。虽然早在2009年就被湖人在第二轮选中并被交易至热火,但没有球队愿意为了他腾出薪金空间。一切都需要重新开始的贝弗利,拼命为自己搏得了第二次机会。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