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精明!莫雷的十年火箭经理路 给他的表现打几分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彭凯俊报道

联盟当中出色的总经理不少,精明老辣的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和眼光独到的马刺总经理布福德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和这两位前辈比起来,莫雷虽然年轻,但他同样做到了很多总经理都做不到的事情:兼顾战绩的同时帮助老板省钱。

自从2007年被扶正为总经理以来,莫雷的运作使火箭连续十年常规赛胜率超过50%,即便2009-2012连续三年错失季后赛,火箭的胜场数也稳稳过半,而且都排在西部第九位,距离季后赛大门仅仅一步之遥。在这十年当中,火箭一共取得了478胜326负的战绩,其中两次打进分区决赛。

自从莫雷2007年成为火箭总经理以来,整整十年火箭只有两次超过联盟划定的奢侈税线,分别是2010-11赛季和2015-16赛季,加起来一共只支付了520万美元左右。这对于一支长年打进季后赛的球队来说,简直就是一个奇迹。上赛季一共有19支球队的薪金超过了工资帽,其中4支球队需要交纳奢侈税。火箭总薪金为8915万美元,只排在联盟第24位,西部比他们战绩更好的两支球队,马刺以1.07亿排名第7位,勇士以1.01亿排名第14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