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火箭垂涎已久的顶级侧翼!得此人必升空?

新浪体育

关注

在全联盟都在纠结保罗-乔治的去向时,“休赛期之王”火箭又玩出了新花样。在“保罗争夺战”处于领先地位的他们,又看上了国王小前锋鲁迪-盖伊。《Def Pen Sports》记者J.D-肖报道,如果追逐保罗失败,火箭将视盖伊为B计划,弥补球队锋线的不足。

这笔交易不但符合了火箭在休赛期“哪里都有我”的特点,还牵扯到他们的另外两个属性:“弃将必爆发”和“爱吃回头草”。因为,早在2006年,盖伊进入联盟之时,就是在首轮第8顺位被火箭选中的。但刚戴上火箭的帽子,他就被交易至灰熊,只做了几分钟的火箭球员。

当年,火箭坐拥姚明和麦迪两大巨星。在那个巨星抱团还不算严重的年代,火箭已经有了争冠的核心基础。接下来,他们要做的是填补锋线位置上的防守空缺,而灰熊的前锋肖恩-巴蒂尔则是绝佳人选。相比之下,盖伊虽然天赋异禀,运动能力出色,但需要占用球员,且防守不算突出,很可能会跟麦迪作用重叠。于是,火箭用斯特罗麦尔-斯威夫特和盖伊的签约权,从灰熊换来了“总统”。

本文完整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