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火箭名宿反驳詹皇超级球队论:这个队才是鼻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6日,据美媒体报道,最近,骑士队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上世纪90年代的火箭队开创了超级队的先河。对此,火箭队名宿德雷克斯勒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进行了反驳,他指出超级球队的鼻祖是上世纪60年代的凯尔特人。

这场争论的起因是勇士队的格林在夺冠游行活动中称是詹姆斯开创了超级队的先河。随后,詹姆斯在一档节目里否认了这个说法,他指出1995-96赛季的火箭队(奥拉朱旺、德雷克斯勒和巴克利)开创了超级队的先河。

今天,德雷克斯勒以教练的身份出席了在纽约举行的3对3联盟比赛。当被问到詹姆斯的观点时,滑翔机显然不能认同,他表示上世纪60年代的那支凯尔特人(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切克、鲍勃-库西、萨姆-琼斯)才是超级队的鼻祖。到了上世纪80年代,湖人有“魔术师”约翰逊、贾巴尔和詹姆斯-沃西;凯尔特人有拉里-伯德、罗伯特-帕里什、凯文-麦克海尔和丹尼斯-约翰逊。

“你知道,我爱勒布朗,他说的任何话都是金句。但是关于(火箭开创了超级队),我想说一些不同的看法。”德雷克斯勒在采访中说道,“那时候的超级球队里并不只有三名伟大的球员,往往是四名,甚至是五名。”

“上世纪60年代的凯尔特人,比尔-拉塞尔、约翰-哈弗里切克、鲍勃-库西、萨姆-琼斯,那是第一个三巨头组合。所以要说超级球队,它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