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莫雷盛赞新秀适合德帅体系 暗示周琦或将加盟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5日,据《休斯顿纪事报》的乔纳森-费根报道,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认为,今年选中的德国新秀伊塞亚-哈尔滕施泰因新赛季不会登陆NBA。而德国小伙则表示,他比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更全面,球风也更硬朗。

在今年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后,哈尔滕施泰因连说了5遍“全面性”。

在哈尔滕施泰因看来,正是这种全面性,使他能在多个方面帮助球队,并让他和常被拿来与自己做比较的莫泰区别开来。

“我在场上能做很多事儿,”哈尔滕施泰因说,“不管球队需要我做什么,我都没问题。我拥有同等身高少见的灵活性,能持球,能防守不同位置……我和多纳塔斯是完全不同的,我可能比他更全面。总体而言他是出色的球员,但我的传球更好,也更喜欢身体对抗。”

现年19岁的哈尔滕施泰因和莫泰有不少相似之处。他俩都是左撇子,都来自欧洲,进攻技巧都很全面。甚至于,哈尔滕施泰因也有背伤隐患,但他自称“绝对没事儿了”,上赛季也并未缺席过比赛和训练。此外,莫泰来自立陶宛,而哈尔滕施泰因虽为德国籍,但他出生在俄勒冈州,上赛季也曾效力莫泰家乡球队考纳斯。他俩的经纪人也都是B.J。-阿姆斯特朗。

当然,二人最相似之处,还是在选秀后第一年仍将待在海外联赛。

“他已在高水平的职业联赛效力,”莫雷说,“像他这样在海外联赛锻炼过的7尺长人,通常都有不错的球技,他也很适合德安东尼教练的体系。我们为能得到他而开心,当然球迷们还得耐心等待。不过我们此前选中的一些球员下赛季可能加盟。”

莫雷所说的“此前选中的球员”自然包括现年20岁的中国球员周琦。近日有消息称,火箭有意在下个月和周琦签约。

而谈到在被安排在海外继续锻炼,哈尔滕施泰因也表示:“只要是球队认为对我有利的,我都会接受。他们为我设置了培养计划,有不少球员就是这样成长起来的。”

莫雷透露,他曾以为哈尔滕施泰因会在更高的顺位被选走,以前就考察过在立陶宛联赛效力的他。“我们很惊讶他能掉到这个顺位,他一直是我们的目标……”莫雷说,“我们真心看好他的潜力,德安东尼教练也为得到像他这样有移动能力、进攻技巧出色并攻守全能的7尺大个而开心。”

哈尔滕施泰因表示,他会模仿现役的NBA球星。“安东尼-戴维斯非常全能,”他说,“德雷蒙德-格林也几乎无所不能,他的传球棒极了。此外,还有凯文-勒夫的长传,我相信我也能做到……我只想成为一个胜利者,成为冠军,让人们知道我是冠军,这或许是最重要的。”(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