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新浪专访汤神:我是北京爷们 勇士史上最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4日,金州勇士队球星克雷-汤普森空降成都,正式开启2017中国行。

下午5点30分,在航班因天气原因延误了近五个小时之后,汤神终于出现在了机场到达口。在马不停蹄地参加完一场篮球赛和一场见面会后,汤神回到酒店稍作休整,便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当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钟,镜头前的汤神尽管有些疲惫,但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他均一一认真作答。

以下是本次专访的全部内容:

新浪体育:在这次总决赛中,你并非像往常一样承担起进攻任务,而是更多的承担起了防守的任务。你更喜欢扮演哪种角色?

答:我并没有特殊的偏好。我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去赢得比赛,不管是投篮得分、还是去防守别人。因为比赛的最终目的就是赢得胜利、赢得冠军奖杯。所以,无论是让我去投二三十次篮,还是去防守对方二三十次,无论我是否得分,是否是在自己喜欢的位置打球,我都无所谓。所以我没有什么偏好,这两种角色我都喜欢。

新浪体育:你认为全联盟谁最难防?

答:凯里(欧文)算一个,因为他1v1时的脚步非常棒。勒布朗(詹姆斯)也是,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是很强。詹姆斯-哈登也很难防,克里斯-保罗也很棒,还有威斯布鲁克。他们五个是联盟中最难防守的球员。

新浪体育:人们常常会拿“3-1”这个梗来讽刺你们。对此你怎么看?

答:我们是曾经葬送了3-1的领先优势,但我们也在三年里拿下了两个总冠军。所以,这(1-3被逆转)是事实,但我们也在经历了这一挫折后变得更强。

新浪体育:连续三年与骑士在总决赛舞台上相遇。你认为,骑士和勇士能够称得上是宿敌吗?像以前的湖人和凯尔特人一样?

答:当然,我认为是这样的。湖人和凯尔特人在每一个十年都会上演对决,比如60年代、70年代,最近的则要追溯到2008年科比PK加内特、皮尔斯那会儿。我认为我们和骑士队会继续在总决赛中相遇,因为我们是联盟中最强的两支队伍。当然,在我们的身后有像马刺这样的实力追赶者,骑士的身后也有凯尔特人,但我始终认为,这不会是骑勇最后一次在总决赛中相遇。

新浪体育:勇士今夏将有很多人成为自由球员,包括杜兰特和库里在内。如果勇士能够保留冠军阵容,你认为你们还将拿下几个冠军?

答:这很难回答。我希望能至少再拿两冠,我也相信我们能够做到。很显然,我们需要保持健康,我们也需要杜兰特和库里留在队中,成为世界最强的确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我坚信他们会留在勇士,我们有非常好的机会去赢得更多的总冠军。如果能至少再拿三个冠军,那样会更好。虽然这很难,但我相信我们有这份实力。

新浪体育:你认为如今这支勇士是否能否称得上是“历史最强队”?

答:论史上最强,我们会提到芝加哥公牛,七八十年代的湖人和凯尔特人,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的球队,在这一点上我认为我们比他们更强。我们拥有太多天赋,我们在季后赛上取得了16胜1负,还有常规赛73胜,所以我认为我们就是史上最强队。

新浪体育:有人认为,杜兰特的加入让你在比赛中不得不做出一些牺牲。你怎么看?

答:我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杜兰特的到来让我们提高到了另一个层次。在杜兰特来到勇士之前,我认为自己职业生涯前五年所处的球队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在他到来之后,我们成为了史上最强。人们总是问我“你牺牲了出手次数”“牺牲了数据”之类的,我想说的是,如果我能够年年夺冠,那我并没有牺牲什么。对我而言,很开心能有一个场均能够得到25分的人帮助我们拿下冠军。未来,你的球迷会记得你贡献的数据,会记得你升起过多少面总冠军旗帜,所以,我并没有因为KD而牺牲什么。他的到来让我们变得更好,也让我变得更好。

采访的末尾,记者将汤神曾经穿着一件“网红”T恤的照片展示给了他。汤神表示,他记得这件T恤,并且他还知道衣服上印着的“北京爷们”四个汉字大概是指“好人”的意思。随后,记者将“北京爷们”仗义直言、正直热情的内涵向汤神做了解释,汤神听后点点头,说道:“我想我就是一个北京爷们。”

(新浪体育 高静 邱泽 发自成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