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旧恨添新仇!詹皇燃起复仇之心 该怎么终结勇士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总决赛第5场的赛后,詹姆斯昂首阔步的朝着更衣室走去,虽然丢掉了总冠军,但这不是世界末日,只是一个赛季的结束,即便结果很难令人满意,但詹姆斯已经倾尽全力,所以,他没有理由低下头。走到球员通道的他遇到了在此等候的队友欧文,两人相拥鼓励,詹姆斯告诉欧文,“我们会回来的。”这就是詹姆斯,接受现实,但从不服输,尤其是被勇士以4比1的比分淘汰,无疑更加激怒了他,在他心里,已经开始为来年的“复仇”做准备了。

从夺冠的那个夜晚开始,勇士就未停止过狂欢,三天后,他们又开启了浩瀚的百万球迷大联欢,在奥克兰举行了盛大的冠军游行。而在勇士狂欢的背后,失利的詹姆斯回到了训练房,对于他来说,复仇的准备就此开始。在训练中,詹姆斯先后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晒出了一张自拍照和一段视频,赤裸着上身的他挥汗如雨,在他发布的视频中,詹姆斯也是念念有词,“重回训练,为伟大而继续奋斗。我知道,很多人都在期待和祈祷着我的衰落,但我想说的是,我不会停止前进的脚步,永远都不会。”

詹姆斯重回训练房,这一消息也受到了当时正在游行的勇士球员的关注,作为有名的“大嘴”,格林就是其中之一,而他也不忘在这个时候调侃一番詹姆斯。格林在面对勇士球迷的激情演讲中提到了詹姆斯,他表示,现在的詹姆斯已经被他们打得秃头了,并且在他看来,虽然所有人都在说他们抱团拿到了总冠军,但他觉得詹姆斯才是开启抱团先河的那个人。格林之所以会说詹姆斯被他们打秃了头,完全是因为重回训练房的詹姆斯这次将头发全剪掉了,成了一个光头詹姆斯。

而对于格林的这一系列言论,詹姆斯也在训练后的第二天,参加队友杰弗森和弗莱主持的一档节目中给予了反击。对于自己的头发,詹姆斯表示,早在几个月前他就跟队友们说,他想要尝试新的发型,而现在到了休赛期,就是时候改变自己了。“我一直告诉他们(骑士队友)我会剪头发。”詹姆斯说道,“所以我并不是一觉醒来然后突然觉得:‘是时候剪头发了。’不是这样的。我剪掉头发跟勇士夺冠没有任何关系,如果是因为总决赛失利而为之,那我应该留爆炸头才对。”

虽然詹姆斯对于剪掉头发一事做出了回应,表示跟勇士没有一点关系,但其实在以往,他通常不会为了这些小事去跟某些人大打嘴仗,而此次,看得出来,还是受到了总决赛失利的刺激,所以对于格林的言论,詹姆斯都一一展开了反驳。而对于格林口中的抱团一事,詹姆斯也是极力否认了。“不,我不是组建超级球队的先河。”詹姆斯说道,“我认为,超级球队应该是2003年,拥有马龙、佩顿、奥尼尔和科比的湖人;还有1996年当乔丹退役时,拥有巴克利、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的火箭。”

“所以我并不认为我开创了超级球队的先河,如果他(格林)在尝试表达这个意思的话他就大错特错了。”詹姆斯继续补充道,“但老实说,我感觉不错,在庆祝夺冠的日子里,你还能想起我,我喜欢这点。”随后,作为队友的杰弗森也力挺了詹姆斯。“人们忘了,当你去迈阿密时,热火刚在首轮出局,然后你和波什去了,”杰弗森说道,“当人们谈论超级球队时,只是谈论把一些超强球员聚集在一起,就好像你在输给凯尔特人后加入热火。相比之下,勇士是过去3年联盟最好的球队,他们打破了常规赛纪录,还增加了联盟第二出色的天才球员,这才是超级球队抱团的最直接例子。”

对于詹姆斯来说,同格林打嘴仗或许只是一种玩笑,但对于这些事件的回击也表面了他的态度,分毫不会让步。两年都在他们面前失去了总冠军,3年2次在总决赛中输给同一支球队,这样的尴尬在詹姆斯的职业生涯中还是首次遭遇,而詹姆斯也将这些失利当成自己最大的动力,在他心中,复仇的计划已经开始。而谈到未来的动力时,詹姆斯明确表示,在哪儿跌倒就得从哪儿爬起。“我的动力,它从未改变过。”詹姆斯说道,“我十分清楚自己输在了哪里,正是这样的动力在背后推着我不断前进。”

不难听出,詹姆斯的言外之意就是想要再次复仇勇士,而这就是他的动力来源。在他重回骑士的首个赛季,总决赛就被勇士淘汰,第二赛季,他兑现了诺言,复仇成功,从勇士的手里夺回了失去的总冠军奖杯。而今年又一次失利,再次输给了同一个对手,这对于詹姆斯来说,下一次复仇就成了他的新计划。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被勇士淘汰出局后,他并没有像其他的骑士球员痛哭和沮丧,而是昂首阔步的离开球场。因为他坚信,他还会率队再次回来,未来依旧还有机会去对勇士完成新的复仇。

在赛季的总结会上,詹姆斯这样说道:“我只是在尽力去帮助球队,尝试做所有的事情来让球队夺得更多的胜利,总决赛的5场比赛我已经倾尽了全力,我不会就此把头低下,对自己失望,我们还有很多不足之处,但现在不是我的个人时间。要知道,这并非一个失败的赛季,球队中的每个人都付出了很多,我们会回来的。我唯一感到遗憾的是,没能帮助球队还未获得过总冠军的球员圆梦。”正如詹姆斯所言,他并不认为没夺冠就意味着失败,因为他始终相信,骑士未来仍有机会。

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勇士体现出来了超强的统治力,甚至是打得骑士毫无招架之力,而对于下赛季如何再去应对这一问题,詹姆斯表示,他需要好好思考一番。“我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来去思考,如何在下赛季继续去对抗勇士。”詹姆斯说道,“勇士很强,他们在未来仍然会保持强大的竞争力,这点毋庸置疑。他们很年轻,主力球员们都只有20多岁,但联盟中的其他球队也一直在想办法和他们抗衡。因此,他们会视他们为主要对手,会去研究未来如何击败他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