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尔多次无视库里引球迷不满 他更喜爱杜兰特?

新浪体育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在勇士夺冠游行的演讲中,科尔几乎把所有的勇士球员都夸赞了一番,但唯独没有提到库里,当他演讲完回到座位席时,坐在身旁的妻子提醒了他,科尔非常自责,立即起身向库里表达了歉意。“我的天,我简直太傻了,我搞砸了这个。”科尔说道,“斯蒂夫,太不好意思,我忘记提到你,毕竟你对球队也不那么重要。”

科尔还是难改以往的风趣,就连道歉也是引得现场哄堂大笑,而库里也被逗乐,看上去丝毫没有怪罪科尔的意思。不过,这件事很快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了热议,库里的球迷显然并不买账,他们之间的讨论也持续发酵,并且很多人认为科尔更加偏向杜兰特。

从以往的种种例子来看,也的确不能怪球迷们会有这样的想法。过去库里是这支球队的持球者,他可以自由的在场上掌控打法,但自从杜兰特加入以后,球队的首要攻击点就成了阿杜,库里更多的是在打无球,这样的库里看上去更像一位投手。

除此之外,科尔也还曾多次夸赞杜兰特,称他为联盟现役第二人。但科尔口中的第一人并不是库里,而是詹姆斯,并且科尔曾经的这些言论,也同样遭到了库里球迷的质疑。

科尔对于杜兰特的喜爱不言而喻,难道他就真的不喜欢库里了吗?事实并非如此。杜兰特的加盟,确实让勇士的进攻点和战术打法变得更加丰富和多元化,总决赛场均30+的得分就是最好的说明。但库里的表现也同样值得注意,尤其是季后赛,科尔对他的改变不仅没有让他的效率下降,反而还增加了不少。

在前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库里都是球队的绝对核心,2014-15赛季,库里场均得到28.3分、投篮命中率为45.6%,三分命中率为42.2%;2015-16赛季,他场均得到25.1分,投篮命中率为43.8%,三分命中率为40.4%;而本赛季的季后赛,库里场均得到28.1分、投篮命中率为48.4%,三分命中率为41.9%。

从数据上就能明显看出,比起上个赛季,即便是加入了杜兰特,库里在季后赛中效率反而变得更高了,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库里场均得到的26.8分也为近3个赛季总决赛以来的新高。上赛季总决赛,库里场均得到22.5分;2014-15赛季的总决赛,他场均得分也只有26分。所以,从莫种意义上来看,反而是科尔让库里变得更好了,而并非是球迷口中的科尔偏向杜兰特。

当杜兰特来到勇士后,库里确实也有所牺牲。但现在的他在球场上很享受,也打得更加轻松。就像科尔曾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库里是一个不怎么看中个人荣誉的球员,在他心中,球场上的任何东西都没有比赢得总冠军更令他开心的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