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上演决定3?全是詹皇的烟雾弹 真正目的是这个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近日,在总决赛失利而归后,沃神爆料詹姆斯很可能将会在2018年选择再次离队,而他“决定三”的目的地将是洛杉矶,球队会是湖人或快船,两者选其一。虽然詹姆斯和骑士的合同还剩下一年,但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这样的传闻,究竟又有怎样的寓意呢?是詹姆斯真会走还是在变相的试压骑士管理层,以达到更好的引援补强效果?

如今的骑士虽然有詹姆斯、欧文和勒夫这三位巨头,但他们却是一支“头重脚轻”的球队。早在今年一月份,詹姆斯就意识到了骑士阵容结构的问题,并且当时就给管理层施压了。“在常规赛中,我们可能是一支顶级球队,”詹姆斯当时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或许到了季后赛,我们将会变得有些困难,我们还需要寻求改变,随遇而安对于我们而言并不是什么好事。”

而在常规赛期间,骑士管理层响应了詹姆斯的号召,进行了多笔交易,包括引进科沃尔、德隆·威廉姆斯等,这些新人的加盟,的确在常规赛中给骑士带来了变化,但问题是并没有在本质上改变这支球队头重脚轻的问题。在今年季后赛中,科沃尔的场均得分只有5.8分,德隆的场均得分只有4.3分,至于像德里克、邓台·琼斯和塔瓦雷斯这些球员,甚至连出场机会都很少得到。

尤其是到了总决赛,更是充分表明,骑士阵容的深度、和平衡度都不够,主要就是替补阵容太差劲。他们的替补阵容不仅缺乏进攻火力,也缺乏防守和运动能力。更为重要的是,骑士的这套阵容中已经有8名球员年过30,其中杰弗森、邓台·琼斯、詹姆斯·琼斯和科沃尔都已经36岁了。而这也是为什么骑士在总决赛面对勇士几乎毫无还手之力的最大原因所在。 

现在詹姆斯的身边,欧文算得上是唯一的帮手,即便是这个赛季勒夫也有进步,但关键时候不稳定也确实难以让詹姆斯满意。而在丢掉了这个冠军后,骑士的补强、对阵容结构的改变看上去势在必行。而这也就是为什么在这个时候有关于詹姆斯将会再次出走的绯闻传出,毫无疑问这是在给骑士敲警钟。

其实,詹姆斯再次离开骑士的可能性并不大,因为在他当初重回克利夫兰的时候,他就曾承诺家乡的球迷,不会再次出走,并且他会尽全力为家乡球队带去更多的总冠军奖杯。去年,他帮助球队实现了夺冠梦想,但近3年只赢得了一次冠军,并且两场失利都是输给了同一对手,而复出勇士也被詹姆斯看成了是接下来的又一目标。

所以,对于詹姆斯而言,他想要的只不过是更好的帮手,能更好的帮助他在未来完成复仇,为克利夫兰再次赢得总冠军的阵容。因此,只要是骑士能够保持这样的竞争力,詹姆斯就不会再次选择离乡出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