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伟大一季!詹皇无愧联盟第一人 他已能比肩乔丹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在今年的总决赛上,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詹姆斯,无疑是问心无愧,虽然这是一个老套的词汇,但却最具代表性的。在5场系列赛中,他场均出战42.4分钟、能贡献33.6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因此他也成为了NBA总决赛历史上,首位拿到场均三双的球员。同时,在本次总决赛里,詹姆斯两度拿到三双,他的生涯总决赛三双数达到9次,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8次),升至总决赛历史三双榜的第一位。

其实,不单单是在总决赛中,在今年的季后赛里,詹姆斯自始至终都保持着极高的竞技水准,也都创下和刷新了多项纪录。季后赛中,他有14场比赛在拿到30+得分的基础上打出了超过50%以上的命中率,从而超越了2000年季后赛中的奥尼尔(13次),成为了NBA历史上单赛季季后赛打出这一数据最多的人。

而相比前面的这些历史第一,或许另一项里程碑才更能说明詹姆斯的伟大。在今年的东部决赛中,詹姆斯完成了对乔丹的超越,成为了NBA历史上季后赛的得分王。而在今年的总决赛中,他又将自己的这一纪录往前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总决赛开始前,詹姆斯季后赛生涯的总得分为5995分,而在总决赛首战,他全场就得到了28分,这让他的季后赛历史得分达到了6023分,成功的突破了6000分大关,不仅如此,他还是NBA历史上首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而在5场总决赛战罢后,詹姆斯的季后赛生涯总得分来到了6163分,这一纪录让后来者望尘莫及,更为重要的是,这还不是终极数字,未来詹姆斯还会继续扩大,继续独享。

詹姆斯在创造着一系列纪录的同时,也在说明一个事实,他仍然在捍卫着自己的荣誉,即便是碰到了拥有四巨头的勇士,即使遇到了状态无解的杜兰特,但詹姆斯在整个总决赛里都展示出了极强的韧性,无论在个人进攻、组织还是防守上,詹姆斯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他尽了全力,并且从来也都没有放弃。所以,即便是此次丢掉了总冠军,但也无碍他的伟大和他的历史地位。

作为对手,勇士的主教练科尔就对詹姆斯的历史地位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在他看来,乔丹和詹姆斯就是他心目中最好的两名球员。“归根到底,对我来说,我的年龄并没有大到让我看过比尔·拉塞尔以及那个时代的球员打球。所以,我认为最好的球员就是乔丹和詹姆斯。”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把这两位球员放在最高的位置,而且勒布朗依然还在前进,32岁的他目前仍处于巅峰期,这真的不可思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