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失望!詹皇护卫队或遭大清洗 谁能继续留在骑士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今年的总决赛,骑士在同勇士的替补阵容比拼中,处于绝对的劣势,这多少让人有些意外,因为在赛季中期,补进了科沃尔、德隆·威廉姆斯等人的骑士被看成是联盟替补阵容深度最强的球队之一,但不曾想,被寄予厚望的詹姆斯“皇家护卫团”却并没有在总决赛助他一臂之力,而这也成为了骑士最终溃败勇士的一大根本原因。

总决赛第5场,勇士跟骑士替补得分比为35比7,在这样的情况下,骑士最终输给了勇士9分,不难看出,替补成为了骑士最大的短板,他们没办法给主力球员提供有效的支持。而到了今年夏天,球队或许将会对现有的替补阵容进行“大换血”。

在今年的总决赛中,骑士替补席上表现最令人失望的就是科沃尔和德隆。5场总决赛,科沃尔在场均出战19.4分钟的时间里,仅能得到4.4分、1.2个篮板和0.4次助攻,三分线外总共16投5中,命中率仅为31.2%,投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不过是第3场的6投2中,而作为一名常规赛三分命中率领跑全联盟,历史排名前5的顶级三分投手,这样的成绩显然是没办法让人接受的。

在常规赛中,科沃尔在来到骑士后三分命中率飙升,最终以48.5%的三分命中率冠绝联盟,而他场均得到的10.7分也为全队第4,仅次于“三巨头”。即便是在季后赛前三轮,科沃尔的三分命中率也稳步在45.8%。但到了总决赛,他就像是变了一个人,如果说当他面前有防守人时勉强出手不进还情有可原,但很多时候,在詹姆斯的吸引下,科沃尔获得了很多空位出手的机会,而这种球也投不进,则实属不应该。

当然,相对而言,德隆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更差。在场均出场12.2分钟的时间里,他仅得到1分和1.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13.3%,三分命中率为10%。5场比赛,德隆除了在总决赛第4场,骑士唯一赢下勇士的比赛中得到了5分,其余4场比赛均没有得分进账。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季后赛期间,德隆有得分时,骑士的战绩13战全胜,而当他没能得分时,骑士则无一幸免,5场比赛均已失败告终。

作为骑士主要的两大替补球员,总决赛这样的表现确实让人失望。当然,除开他们两人以外,香波特和杰弗森等人的发挥也并不好。最新消息显示,骑士有意续约科沃尔,他们还愿意再给这位老将射手一次机会;而德隆或许就将另觅东家,因为新赛季他所希望得到的合同可能是骑士难以满足的。除此之外,上赛季曾萌生退意的杰弗森目前也在考虑是否还将继续征战。不过,无论谁走谁留,骑士在替补席上下赛季必将会有较大改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