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出品必属精品?数据证新门派仍缺少火候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勇士近三年两次夺得总冠军,主教练科尔自然是立下了汗马功劳,但他身后的智囊团,助理教练们也同样是功不可没。只是,这几年勇士有一个现象,就是“铁打的主帅,流水的助教。”

2014-15赛季,总决赛尚未结束,鹈鹕就开始了他们的挖角计划,而目标正是当时的勇士首席助教埃尔文·金特里,最终双方也达成了协议,在带领勇士完成了夺冠后,金特里随即去往新奥尔良,成为了鹈鹕新一任的主教练。到了2015-16赛季,原先的助理教练卢克·沃顿升任勇士的首席助教,这位少帅的成长让他球员时期的母队湖人看在眼里,所以,同样是在总决赛期间,沃顿也被湖人挖角,虽然勇士在当赛季卫冕失败,但在赛季结束后,他也离开了勇士成为了湖人的新主帅。

前有金特里、沃顿,现在,迈克·布朗也极有可能被其他球队在休赛期挖走,只不过,布朗是否会步两位前任的后尘还不得而知。当前,“马刺系”的教练算是NBA最大的一个教练体系,波波维奇带出来的教练遍布联盟,而新的体系“勇士系”的教练也开始逐渐发展开来,只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勇士系”走出的教练员跟“马刺系”走出的教练员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相对而言“勇士系”的教练还欠缺一些火候。

在去到鹈鹕前,金特里在NBA有过12个赛季担任主教练职务的经历,但在去到鹈鹕后,他并没有将鹈鹕带到人们期待的高度。2015-16赛季,鹈鹕仅取得30胜52负的战绩;2016-17赛季,虽然相对战绩有所提升,但也只比前一个赛季多赢4场球,战绩仅为34胜48负。而下赛季,鹈鹕在加入了考辛斯后,他们还是选择了继续相信金特里,但如果下赛季金特里在前期的带队状况仍然不佳,他极有可能在中途被球队解雇。

而相比较金特里,沃顿暂时的处境可能会好一些,因为即便是他在上赛季带领湖人的战绩更差,仅为26胜56负,但他在当赛季的开局还是让人看到了他执教中的闪光点,并且现在湖人的阵容年轻化,沃顿也是一名年轻教练,所以在下赛季,他的帅位基本还是稳固的。不过,实事求是,他在湖人执教的首个赛季也并不成功,因为作为一名教练,战绩和胜率是评判他们执教水平最直观的体现。

从近两个赛季的情况来看,勇士出走的两位教练确实成绩都不出色,金特里和沃顿的执教总战绩也仅为90胜156负,不过,好在他们仍然还有机会去正名,毕竟现在也都还是各自球队的主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