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年3个首席助教!勇士11连胜功臣或再遭挖角

篮球先锋报

关注

记者薛荣报道

今年的总决赛,勇士虽然再次捧起了冠军奖杯,但这支球队中的很多人都是首次染指,勇士的首席助教迈克·布朗就是其中之一。在夺冠的夜晚,主教练科尔最先感谢了这位拍档,因为在他看来,这个冠军的背后,是有布朗一份功劳的。

布朗在NBA也是一位颇具名气的教练,他被广泛认为是防守方面的专家,曾在马刺出任过波波维奇的助理教练。有意思的是,科尔球员时代曾在1998-2001年和2002-03赛季曾在马刺效力过,而布朗当时正是马刺的助教。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布朗还曾执教过科尔。后来,离开马刺的布朗在骑士做了5年的主教练,2007年,詹姆斯的首次总决赛之旅,正是在布朗的执教下达成的,虽然那一年骑士败兴而归,但布朗却收获了年度最佳教练的殊荣,这无疑是对他执教能力的最大肯定。而这5年,他执教的总战绩为272胜138负,十分优异。后来,他还曾出任过湖人主帅,也在2013年重返过骑士,但相对成绩都并不算出色。

在被骑士解雇后,闲赋了2年的布朗受到了老朋友科尔的邀请,于2016年成为了勇士新任首席助理教练,而当时他的上任也被看做是勇士即将在新赛季提升防守质量的一种先决体现。而最让人再次信服布朗执教能力还是今年的季后赛,由于科尔受困背伤的影响,勇士的临场指挥任务落到了布朗的身上,在他独自带队指挥期间,勇士在季后赛取得了惊人的11胜0负的战绩。

如此出色的表现,布朗自然会受到其他球队的关注,NCAA名校俄亥俄州立大学就将布朗视为了他们下一任主教练的候选人,不过,据沃神爆料,布朗对执教NCAA并没有太大兴趣,因为不论是名气、薪资和性质,NCAA跟NBA之间还是有很大不同,一旦有NBA球队对布朗发出了主教练的邀请,或许他就将认真考虑。

勇士主教练被挖角在近几年都有发生,而这也就是为什么他们会在3年换了3个首席助教的原因所在。从2014-15赛季的金特里、再到上赛季的小沃顿;现在,布朗也极有可能将成为下一任被挖角的勇士助教,毕竟休赛期还才刚刚开始,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