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夏季联赛刮起中国风 中国三将谁能最终留在NBA

新浪体育

关注

记者彭凯俊报道

上赛季CBA结束后,多位中国球员前往美国进行特训,半个月后,NBA夏季联赛也将刮起一阵“中国风”。

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去年在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的周琦,今年在帮助新疆夺得CBA总冠军后,周琦第一时间飞赴休斯敦进行特训。NBA记者大卫·皮克透露,周琦将会代表火箭队征战今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另一位已经确认出战夏季联赛的球员是本赛季CBA本土MVP丁彦雨航。丁彦雨航在CBA联赛刚一结束后就来到了洛杉矶进行特训,然后短暂返回国内参加全运会预赛,五月份又再次来到洛杉矶,5月底接到小牛队召唤并前往达拉斯和队伍一起训练。目前丁彦雨航已经确定将代表小牛出战夏季联赛,不过他的行程和周琦不太一样,他会先参加于美国时间7月1日到7月6日举行的奥兰多夏季联赛,然后再前往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

此外,美国媒体曝料,深圳中锋李慕豪也获得了NBA球队的青睐,76人已经向李慕豪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代表球队出战夏季联赛。对于这个消息,李慕豪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自己是否会出战。“现在骨折还没有完全好,不能确定脚的状态能不能打。”李慕豪的脚伤是在联赛结束之后被查出的,他也因此错过了全运会预赛阶段的比赛,此后李慕豪一直处于养伤当中,这段时间都在美国积极恢复伤势进行治疗。

遗憾的是,另一位一直在美国特训的中国球员郭艾伦已经确定无缘夏季联赛,尽管此前有媒体报道称郭艾伦将代表76人出战夏季联赛,但很快发布消息的记者重新发了一条推特进行澄清。郭艾伦自己也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他表示:“有一些记者朋友问我关于NBA夏季联赛,我非常想去享受这个比赛,是一次非常好的机会,但今年不是一个非常合适的时间,所以还是决定要提前回国投入集训,但是会继续努力去争取下一次更好的机会。”

如果周琦、丁彦雨航和李慕豪最后都顺利站上夏季联赛的赛场,那么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同一年有三名中国国家队队员单独代表三支不同的NBA球队出战。另外,据ESPN透露,新成立的中国国家男篮红队也将前往拉斯维加斯,以另一种形式参加夏季联赛,和五支NBA夏联球队打五场不对外开放的训练赛,篮协主席姚明也不排除亲赴拉斯维加斯的可能性。  

从目前透露出来的行程来看,红队将在7月6日对阵灰熊,7月7日迎战森林狼,7月8日与鹈鹕比赛,7月9日的对手则是猛龙,7月10日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暂时还没有确定,周琦和丁彦雨航并不会和红队同场竞技。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国家队第二次整体出战夏季联赛,2007年夏天中国国家男篮也同样出战过NBA夏季联赛,当时中国男篮除了姚明以外悉数到场,包括易建联和王治郅,但最终只取得了1胜6负的战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