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交易评分:铁军血崩只剩E 鱼队获大哥50胜有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23日,NBA选秀日当天,森林狼和公牛做了一笔大交易,公牛送出吉米-巴特勒和今年的首轮16号签,从森林狼换来了扎克-拉文、克里斯-邓恩和今年的首轮7号签。这笔交易中,双方各自的得失如何?我们不妨来分别看看。

明尼苏达森林狼交易评分:A

森林狼终于出手了,而且没想到他们如此的果断,本来以为他们会着力培养邓恩而放弃卢比奥,没想到他们发现邓恩让他们失望了之后,直接将他送走,这一步的果断性值得点赞。

不过这笔交易也有问题,那就是他们现在的13号位,卢比奥、巴特勒和维金斯,在中远距离的威胁都不够大,这也许会对他们的进攻空间有一定的影响。

但这并不会对我给他们交易打分产生本质上的影响,因为即便换来了巴特勒,森林狼在裁掉佩科维奇让他不占薪金空间之后,如果再放弃默罕默德让他成为自由人离开,他们又能清理出大约2000万的空间,他们后续还会不会有动作,非常值得期待。也许极限情况,再弄来米尔萨普,也不是不可能的!

而且更重要的是什么?维金斯才22,唐斯还不到22啊!

有拉文在时他们的天赋已经稍显溢出球队来不及全部培养,这回来了巴特勒他们有了一个不错的掌舵人,也许他们这样就会少一些末节崩溃的比赛,而且如果他们能够再用一个到两个赛季,在锡伯杜的手下好好学学防守的纪律性,森林狼这支球队拿到50胜,我也真的不意外了。

芝加哥公牛交易评分:E

表面上看起来,公牛换来的这些筹码还不错,他们还用7号签选中了一个号称诺维茨基和波神集合体的大个子射手,但事情就怕对比。

刚刚结束这个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中,二月份的时候凯尔特人曾差点跟公牛达成交易,当时如果交易做成,那么公牛就会用巴特勒换来凯尔特人最后给到76人的那个状元签,如此一对比,这一次公牛的交易换回来的东西,未免就有点儿亏了。

然后再看看巴特勒的合同,他的合同还剩下三年,未来三年的薪水分别是187019801980万美元,在第三年的是球员选项,不出意外他是肯定会跳出合同的,而即便只看未来两年,一个不到两千万的,胜利贡献值排名上赛季全联盟第三,仅次于詹姆斯和库里的强人,而且身价只有不到2000万,这怎么都是超值吧?

他们用这个几乎联盟最物美价廉之一的球星,换来了拉文和邓恩。

先说拉文,他上赛季因为膝关节前交叉韧带(ACL)撕裂而赛季报销,在受伤之前,他场均可以得到18.9分,这在所有22岁球员里排名第六,这是仅次于唐斯、维金斯、字母哥、布克和贾巴里-帕克的,而且拉文的真实命中率着实不错,有57.6%的数据。

但球场另一端的拉文就血崩了。篮板、抢断数据都很差不说,单兵防守和团队防守意识都很差。拉文的防守真实正负值只有-2.4,妥妥的联盟垫底的那一批。

然后再说伤。下赛季是是他新秀合同的最后一年,ACL的伤势是需要很长时间来康复的,他基本不会出现在新赛季的训练营当中,也就是说,公牛可能要在看不到他表现的情况下来考虑是否要续约他,因为如果不这么做,下赛季打完他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那时候别的球队似乎很有可能给出一个很高的报价来跟公牛抢人的,如果想要在那时候留下他,可能代价会更大。

然后是邓恩,看起来公牛对他的期望值也不低,或许有了他公牛可以将拉简-隆多或者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的其中之一放走?

但邓恩也并不算好,上赛季他的三分命中率28.8%,两分40.4%,在常规赛出战超过1000分钟的282个球员里,他43.2%的真实命中率垫底。

虽然防守端他的贡献不错,但是也许,他最终的上限,也就是一个合格的首发控卫吧。

然后对于选秀签,虽然今年是选秀大年,但是第7顺位的签位,显然也没有办法将之前凯尔特人那个可能的状元签的潜在交易,跟这笔交易的差距来找齐。

也许在这笔交易发生之前,真的没有球队愿意跟他们交易了,所以这是一笔不得已的选择也是有可能的。

不过我就更不懂了,他们即便送不走巴特勒,也可以留着他继续在东区拼杀一下试试啊?所以鉴于这一点,我实在是没办法给公牛太高的评分。

Tinoke

加载中...